【100毛腦細林日曦辭任・毛記葵涌股價分析】2018年上市時一度掀起熱話的《100毛》母公司毛記葵涌(1716.HK)周日(8月1日)公布,創辦人之一林日曦(本名徐家豪)已辭任執行董事職務,以投放更多時間處理個人事務,亦不會再於集團任何公司內擔任任何職務。毛記葵涌股價周一呈先抽升,後倒跌走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毛記葵涌股價大波動

毛記葵涌早上股價較波動,初段曾升20%至1.24元,及後跌至0.9元,較上周五收市價1.03元,最多倒跌12.6%。

根據公告,林日曦亦將持有Blackpaper BVI三分一股權售予另外兩位公司股東,阿Bu(本名姚家豪)、陳強(本名陸家俊),總代價為800萬元。據了解,林日曦手上股份市值超過6,000萬元,即是次折讓接近九成。

林日曦辭職 指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

Blackpaper BVI為毛記葵涌的控股公司,持有毛記葵涌已發行股本的67.5%,而是次交易完成後,據知姚家豪及陸家俊持有Blackpaper BVI股份將增至五成。

公告另指,林日曦確認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董事會向他在任期內對本公司及董事會作出之貢獻致以衷心謝意。

五年內不得轉讓毛記葵涌股份

值得留意,阿Bu及陳強需遵守買賣協議,包括於半年內向林日曦指定的集團若干長期服務僱員,轉讓毛記葵涌675萬股,相當公司已發行股本2.5%;而選定的僱員除非獲陳強、阿Bu事先書面同意,否則在五年內不得轉讓有關獎勵股份。

另於五年內,阿Bu及陳強要跟Blackpaper BVI共同繼續為毛記葵涌的一組控股股東,亦於五年內不可出售Blackpaper BVI任何股份,即不可將公司賣盤。

周梓霖:不建議投資者現時入手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認為,這次事件是視乎林日曦個人決定,不過由於林日曦始終是毛記的靈魂人物,相信他離任對毛記葵涌發展會有影響。至於毛記葵涌股價方面,周梓霖稱公司表現跟其他傳媒並非相差太遠,不過同樣受行業生態影響,包括廣告競爭激烈有關。

對於持有毛記股份的投資者而言,周梓霖稱目前只能「長揸」,亦沒有甚麼可做,至於未有貨者則不建議現時入手,宜抱觀望態度。

2018年毛記葵涌上市市值曾超16億

林日曦跟陳強及阿Bu於2009年共同創辦《黑紙》,至2013年成立《100毛》,備受年輕人歡迎,2018年以毛記葵涌之名上市,市值高峰曾超過16億元,最新市值為2.78億元。

連登契媽變燈神? 反向ETF與女股神對賭|附Cathie Wood最新股票策略

競價時段等於「勁假時段」?競價盤、競價限價盤有咩分別?專家分享競價時段買賣技巧須知

林日曦昨日於Facebook專頁上發布名為「我的辭職信」中指自己怕悶、怕重複,又講及自己原因時稱「不是患上絕症、不是打算移民、沒有反目成仇、沒有威迫利誘、沒有內部權鬥、沒有外人收購」。

林日曦Facebook撰寫「我的辭職信」非打算移民

林日曦於文中感謝公司所有同事,特別是那些一起努力拼搏多年的好同事,又謂「而家冇乜事嘅話,我想出返去增肥先。」

《100毛》專頁其後亦發文,指收到林日曦的「辭職信」,公司上下衷心感激他:「應承毛毛…… 離開100毛之後…… 你要增肥呀!虧佬!」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