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契媽】網上有「契媽」之稱的女股神Cathie Wood一直受網民追捧 ,但最新有基金公司竟準備以女股神作為反指標,與契媽進行對賭。即睇《香港財經時報》為大家整理最新局勢及女股神Cathie Wood的最新股票策略 !

最新基金與Cathie Wood對賭

今年ARK Innovation ETF(ARKK)表現跑輸大巿,今年ARKK下跌了3.6%,而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上升17%,有見及此,有基金公司準備視ARKK為反指數,與「契媽」對賭。

據據彭博報道,周五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顥示,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將發行Short ARKK ETF(SARK),並會以掉期合約追蹤價值230億美元的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反向表現。

SARK行政總裁:投資者應做空ARKK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行政總裁Matt Tuttle表示,ARKK現已代表一籃子無盈利能力的科技股的敞口,因此投資者可以選擇做空。同時又指出多數非機構投資者無法賣空,故推出Short ARKK ETF(SARK)供投資者選擇。

甚至SARK收費都選擇與ARKK的費用一樣,是為0.75%。另外,外媒亦指出若SARK成功推出,將會是與2020最成功基金經理之一的豪賭。

ATM變提款機ATM?留意中概股一個最大風險!人棄我取隨時中伏|理財急症室

契媽吹捧Roku卻減持53萬股

早前,Cathie Wood接受CNBC的專訪時表示,出售居家防疫概念股將是個錯誤。除後更指串流公司Roku是她本人首選的股票之一。但最近Cathie Wood旗下基金公司)卻在整個月都在減持Roku, Inc.(ROKU) 的股票。

根據彭博的統計,方舟投資在上週出售了47,200股股票,即自6月底以來,方舟投資減持總數達約520,000股。儘管如此,但Rokuo依然是方舟最大的持股之一,佔ARK Innovation ETF(ARKK)的6.5%,總值超過 14 億美元。

根據7月30日的收巿價,Roku, Inc. (ROKU)收428.31美元。

ARK ETF減持中概股

因近日中概股前景不明朗,多項政策推出監管中科網公司,因此「科技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公司減持多隻中概股。上週ARKK沽出209.78萬股平安好醫生(1833),125.76萬股美團(3690),313.38萬股京東物流(2618)。

針對美股,ARKK亦沽出京東(JD.US)、拼多多(PDD.US)、百度(BIDU.US),騰訊(TCEHY.US)等股票。

Bitcoin連升8日重上40000關 以太幣交易量增速首超比特幣 狗狗幣可以買狗糧?加密貨幣最新形勢速遞

Cathie Wood大手買入羅賓漢(HOOD)

散戶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HOOD)於上週四(29日)上巿。但上巿首日股價即跌,收報34.82美元,較38美元的招股價跌8.4%。是美國集資規模在20億美元或以上IPO當中,表現最差新股。 

儘管開巿表現不樂觀,但「契媽」卻對羅賓漢抱以厚望。根據ARKK的交易報告顥示,於上週四開巿時大手購入130萬股羅賓漢(HOOD.US),以當日收巿價計算ARKK所持的股價總值超過4500萬美元。

彭博行業研究(BI) 分析指,契媽Cathie Wood的策略是每日少量出售獲利的股票,同時買入跌價的的股票。而羅賓漢最新的股價為35.15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