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自上月27日低位24748點開始之反彈,至29日高位26335點止計,由於累積之升幅己達1587點,實不算少,故高台略見回吐乃正常現象,惟問題是大市會否再下試低位而己,談到此點。

大市稍見回升 惟暫衹屬技術性後抽而己 | 郭思己見

留意一眾新經濟股之表現

當需留意一眾新經濟股之表現,尤其是騰訊(0700.HK),美團(3690.HK)及阿里巴巴(9988.HK),因上述三隻新經濟股在恒指內之成份比重共佔達23.04%,對大市而言,當具一定主導性,從上週五(30日)之市況看,沽壓確己明顯收斂,衹是經過一輪急跌後,技術上帶來之剎傷力相當大,故投資信心及意欲該不會三時兩刻能恢復,即是說,大市可能會先進入整固之中,等待下一輪之變化。

新經濟股再見急挫 惟現價估值已不算高 | 郭思己見

阻力位為10天線 

往上看,目前首個技術阻力該為29日之高位26335點,而較關鍵的阻力位為10天線(26605點),因恒指必需成功重越該線並穩守其上,方算真正的回穩,同時亦可望作進一步之推升,再看,以恒指於上週五(30日)報收為25961點計,衹要大市能有約1000點之上升,8月上旬己可上試27000點,反之,如大市於8月上旬再遇沽壓,則大市當會再回試25000點之支持。
 
8月大市之形態屬先高或是先低,確需觀察多天才得知。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