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於股價315元購入快手股份,但「衰貪心高位無放,跌緊時又無止蝕」!另抽新股時$24.8抽中一手華泰,又一直回不到招股價,應否忍痛止蝕?

理財個案|阿里巴巴、快手股價高位買入蝕入肉!沽貨走 vs 中長線持有|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股價315元入快手、衰貪心高位無放

早晨呀!龔Sir,我有2隻股票想請教你呀!

  1. 快手(1024.HK): $315時入左一手,衰貪心高位時無放,跌緊時又無止蝕,請問我現在應否止蝕或再持有等高位再放呀?若等,大概咩價位放?
  2. 華泰(6886.HK):抽新股時$24.8抽中一手,到現在一直回不到招股價,請問我應該止蝕呢?

希望得到你回覆寶貴意見,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快手絕對是一隻優質股

1.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地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哋係唔需要理會。快手(1024.HK)係全球數一數二大的直播平台,絕對是一隻優質股,有獨特性,有客戶群,有潛力,長遠的發展力正面。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

快手用戶仍在快速增長

快手與業務夥伴合作提供了一系列產品和服務,於滿足平台上自然產生的多種需求。快手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娛樂、線上營銷服務、電商、網絡遊戲、在線知識共享等。快手科技已建立了穩定的用戶,在全球已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企業有一定的優勢,以及獨特地位。加上用戶仍在快速增長,以及增長趨勢仍持續,預期有一定的發展。

現貨可以長線持有

雖然這刻盈利不多,甚至因加強發展業務而出現虧損,但這類股的分析特點是將來,等之後的收成期。由於已擁有一定的優勢,以及仍增長中,企業要將用戶化成現金並不困難,只是時間問題,以及多少問題,預期2022年盈利模式已穩定,同時有一定的盈利。

簡單來說,企業有質素,有發展。你現貨可以長線持有,但你預佢短期股仍會十分波動。

理財個案|夫婦租屋住、共買12萬iBond+10萬定期!想靠投資改善生活求推介|龔成教室

HTSC增長力就唔算強

2) HTSC(6886.HK )以「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於國內開展業務,佢主要為個人、機構和企業客戶提供的金融服務:

  1. 經紀及財富管理業務
  2. 投資銀行業務
  3. 資產管理業務
  4. 投資及交易業務
  5. 海外業務

其實業務都不差的,但增長力就唔算強。若你只有一手,你可守住先,等下次大市狂熱期才沽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