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2021】近日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市場接連有利好消息出現,比特幣(Bitcoin,BTC)從低位反彈連升8日,開展今年以來最長連升日數,在周三(7月28日)價格更突破40,900美元。而巿值排行第二的以太幣(Etherium,ETH)在今年亦首次在交易量增速上超越比特幣。而最新有傳狗狗幣(Doge Coin)會打入快餐店。但另一方面,亦有基金巨頭表示加密貨幣沒有「內在價值」。即看《香港財經時報》加密貨幣最新形勢速遞!

比特幣連續8日上升 曾高見40,900美元

隨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以及人稱「科技女股神」的Cathie Wood近日積極發表支持比特幣的言論後,加特幣的價格都有所上揚。

比特幣價格在周三時一度升超7.5%至40,900美元,幣價已連續8日上升,是繼去年12月以來連升日數最長。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Delta Exchange的執行長Pankaj Balani在本周發表報告,表示現時比特幣的勢頭強勁,將有望突破45,000美元,但若要突破50,000美元關口便需更「努力」。

以太幣交易增速首超比特幣

根據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本周發表的報告,今年上半年以太幣的交易量增速首次超越比特幣。報告整合全球20間主要交易所的統計數據,當中比特幣今年在上半年交易量達到了2.1萬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560億美元增長了489%。而以太幣增長更為強盛,上半年交易量達到1.4萬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0億美元增長了1,461%。

本周以太幣價格呈上升趨勢,在27日升至近2,400美元,而周四幣價輕微回落,報2,295美元。

比特幣重上38,000美元!傳亞馬遜研推Bitcoin支付|薩爾瓦多民眾抗拒比特幣付薪|加密貨幣最新形勢速遞

比特幣單日升7% 重上3萬美元 馬斯克:Tesla或重新接受Bitcoin 附港、台最新比特幣騙案整合

巴西Burger King接受狗狗幣買狗糧

據外媒報道,巴西Burger King指已經在本周一時接受以狗狗幣購買狗糧「Dogpper」,同時提醒各地用戶應該檢查清楚所在地區能否利用這項股務。「Dogpper」每個售3枚狗狗幣,現價約為0.6美元,折合約4.7港元。購買時,買家需先將狗狗幣轉到巴西Burger King的虛擬錢包,而受限於數量,Burger King建議每張訂單最多購買5個「Dogpper」。

「Dogpper」是2019年先在阿根廷推出的烤肉口味狗餅乾零食,推出的原意是希望主人與寵物都可以一同享受美食。但暫時狗狗幣支付並未推展到能買人類食物。

對沖基金巨頭:加密貨幣沒有「內在價值」

近日,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Man Group執行長Luke Elli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加密貨幣沒有任何內在價值,因為人們可以擁有無數種不同的加密貨幣,同時亦可以創造無數種不同的加密貨幣。

Luke Ellis亦表示因為幣價升跌的波幅巨大,使其為很好的交易工具,有利於基金公司從中獲利。Man Group現時亦有進行加密貨幣的交易,但Luke Ellis強調Man Group交易加密貨幣只是一種巿場策略,並不代表他本人認為加密貨幣是有價值的產品。

另外,Luke Ellis把現時炒賣加密貨幣的現象比喻為17世紀荷蘭的鬱金香泡沫,認為人們盲目地炒賣加密貨幣,無視其實際利益,終有泡沫爆破的一日。

亞馬遜重申:並無接受比特幣的支付

亞馬遜(Amazon)在7月22日公布開設虛擬貨幣和區塊鏈產品負責人的職位,負責亞馬遜未來有關虛擬貨幣及區塊鏈的發展計劃,令大眾對亞馬遜開放加密貨幣支付有所猜測。

外界近期猜測亞馬遜將於年末支援比特幣付款,亞馬遜澄清目前暫無這項計劃,但公司的確對加密貨幣領域相當感興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