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想請教如何分析潛力股不再有潛力?及早離場有甚麼先兆?未來10年有甚麼行業會較有優勢?

理財個案|阿里巴巴、快手股價高位買入蝕入肉!沽貨走 vs 中長線持有|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如何分析潛力股不再有潛力? 

龔Sir,想請教一下有冇分析過一些公司,從潛力股到不再是潛力股?會有甚麼先兆?從而知道要及早離場。亦想請教一下現有什麼板塊你認為未來10年會大躍進?

龔成老師分析︰年報分析ROE 

除左你可以從年報中,管理層將來發展計劃,可以了解到企業狀況外。你都可以睇一些財務指標,好似股東權益回報率(ROE)會由以往較高水平,一直回落。派息政策,由以往零派息,到現時較高派息比例,都反映企業增長潛力,是下降了。

教育股股災!內地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新東方市值蒸發逾500億元|有貨無貨應對部署 

股王2021|騰訊股價見52週新低後回升!聶sir薦兩手策略!呢個價可買

大環境的不利訊號 

另外,當你見到大環境對佢不利,有其他新的產品替代原有產品及行業,都是一個不利訊號。當然,我地唔可以一概而論,要每隻股票認真分析,睇佢數年發展情況,才可以下定論。

但你要記住,企業增長潛力慢左,唔等同於佢無左投資價值,純粹係企業或/和行業開始成熟,股票由「潛力股」慢慢變成為「平穏增長股」。

未來10年四大行業有優勢

我哋係投資配置時,不會全部分配在「潛力股」上,因為風險會太高。必需配以一些「平穏增長股」,令成個組合風險更平衡。未來10年,相信新能智能車、醫藥相關、物聯網、綠色能源等行業,會有較大優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