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新地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兩期分期收樓之際,便安排同系Wetland Season Bay登場,正藉大市回氣階段,有網民指屯門上嵐銷售麻麻地,Wetland Seasons Bay此時出擊,銷情可能受挫。老樓並不認同,上嵐銷售皆因沒有合適上車按揭安排配合,當然同價錢太過狼有關,而新地此時出擊,反而佔先機。

Wetland Seasons Park以「平」取點 

由於前兩期的Wetland Seasons Park順利售罄,亦同呎價不高開有關,首期不足每呎1萬元已經成為市場焦點,比起同區較新的柏慧豪園系列更平,以「平」取點,故成就了這批濕地公園旁的大型住宅群直接受惠。

買家為年輕上車客為主

據地產代理透露,買家為年輕上車客為主,位置並不靠近天水圍市中心,但自成一角,另外也有一批外區投資客用來收租,目前呎租約30元左右,貴過嘉湖山莊,細呎數單位1.2萬元左右便可入住,租務情況不俗,過去兩個月有80個承租的個案。

中環地皮|恒地「刻意晒冷」爭關注!「新地王」花落誰家?11月中揭盅|老樓周記

港股波動、樓市繼績升!林鄭應「獨排眾議」 收地、填海加快建屋量|老樓周記

交通說不上太方便

老樓上周駕車由屯門公路天水圍,不需經過市中心,沿途都算暢通無阻,依然路牌顯示去濕地公園路線,很快便到達新盤外圍。相隔數百米便有行人天橋來往輕鐵濕地公園站,再接去其他地區和屯馬線,交通說不上太方便,但揀得這個區已經預咗,要近市區就要揀番嘉湖山莊或柏慧豪園系列的二手盤。

嘉湖山莊新近呎價約11,500元 

睇番嘉湖山莊,新近呎價約11,500元,交吉有樓睇的單位不足100間,可謂賣少見少,業主有見新地快將開價,欲睇定先,導致二手成交並不算爆升,反而有減下來的迹象。

首次置業懶人包2021|首置定義、首次置業印花稅點計?上車換樓慳稅必知

嘉湖山莊仍屬上車天堂

無他,樓市冇得跌,梗係想賣個好價,人之常情,何況嘉湖山莊雖則樓價升了不少,仍可屬於上車天堂,入場價位400餘萬元,地區成熟,鄰區尚在發展,在交通配套上與第一前樂湖居賣樓花時已大有進步,仍尚有改善空間。

Wetland Seasons Bay項目分3期發展 

Wetland Seasons Bay位於為濕地公園路1號,項目分3期發展,共1998伙,其中1期由6座9至10層及10座6層高別墅組成,提供1,224伙,該盤85%為標準分層單位,涵蓋開放式至4房,預計關鍵日期為2022年6月30日。

仍等待批出售樓同意書的火炭星凱・堤岸,一直只聞樓梯響,未見開售聲,大家基本開始對這盤淡忘,新地伺機搶佔8月檔期,縱使能同月開售,相信銷情未阻。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