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股災!近日中概股面臨股災,由於中國開始加強對科技公司的監管,令香港相關的中國科技股隨之大跌。人稱「科技女股神」的Cathie Wood都減持多隻中概股。並調低基金公司對中國企業的投資總額。而與之相反,Cathie Wood看好美股,認為十年期美債息將推持在3厘以下水平。

中概股2021:女股神拋售貝殼、京東、騰訊等

最近中央對內地的科技行業採取更嚴格的監管措施,包括加重罰款,暫停某些業務等等的罰則。面對監管的收緊,Cathie Wood減持多隻科網股。:

根據最新交易情況通報,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交易所易基金(ETF) 賣出約139萬份貝殼(美: BEKE)ADR、約97.04萬份京東(9618)ADR、約62.99萬份騰訊(700) ADR、約10.77萬份阿里巴巴(9988)ADR、約1.38萬份比亞迪 (1211)ADR、約11.62萬份拼多多(美:PDD)ADR等。

港股跌勢未止!黃金比率支持位25,000點!長實、港燈、中電3隻藍籌有力逆市突圍

金融三巨頭力薦比特幣 幣價重上32,000美元 金牌基金經理:Bitcoin恐成泡沬

調低對中國企業的投資總額

根據外媒調查,Cathie Wood旗下最大的的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所管理的230億美元資產中, 目前縮小至只有不到1%,0.32%是用作投資在中國企業當中,遠遠低於今年2月8%的比例。而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則仍有約3.8%投資在中國,但也遠低於今年較早時的將近9%的比例。 

有分析指,女股神這波減持操作幫助主要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從5月時的今年低點反彈超過20%。單單是貝殼和騰訊這兩家股票都從2021年的高點中大跌超過60%。

料中資科技股估值將維持低位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Cathie Wood指示,中資科技股將不會有估值重估。而從這個角度推測,由於中資科技股估值經已不斷下跌,而這個估價很大機會會繼續處於低位。

而看淡中資股的同時,Cathie Wood對美股更有信心,她認為十年期美債息在將來一段時間會維持於3厘以下水平,令美股市場的估值上升。 

女股神預言Tesla股價將升接近5倍

最新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公布業績,按通用會計準則(GAAP),第二季盈利按年急增10倍,達11.4億美元,是連續8季盈利。消息令Tesla(TSLA)股價一度增長超過2%,到收巿後回落,現股價為644.78美元。

Cathie Wood對特斯拉(Tesla) 寄於厚望,認為Tesla是一間多元化的科技公司,華爾街分析師看淡Tesla是目光短淡的行為。同時預計Tesla(TSLA)股價將會在2025年達到3000美元的新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