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獨一無二的!雖然你不是李嘉誠,又不是蓋茨或巴菲特,但那又如何?你是你,這已經足夠。每個人也有其獨特之處,你一定有比其他人優勝的地方,你有你獨特的優勢,你有你的強項,問題是你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發掘到自己的強項,只要你發展真正的你,你也可以擁有非凡的成就!

再也不跳這麼高

瓶中有一隻跳蚤,在未蓋上透明玻璃蓋之前,它能輕易跳出瓶;蓋上玻璃蓋後,它每次跳起時也會碰到,久而久之,它再也不跳這麼高。直至一天,把瓶蓋拿走,但可悲的是,它仍然只能跳得那麼高,而且永遠也跳不出去。

埋沒了真正的自己

現實往往令人埋沒了真正的自己,由讀書到社會工作,不少人為了生活,都要把自己發展成社會所需要的角色,而非發展真正的自己。現實就像無形的玻璃蓋般,妨礙了我們的發展,令我們認為自己只是這樣、只能這樣。

自製金錢機器創被動收入(上)按年齡調整股票組合、買債券賺穩定回報|龔成教室

自製金錢機器創被動收入(下)退休人士用資產變現金流!每月出糧3個方法|龔成教室

要先找出真正的自己

但事實上,我們有著獨特而強大的一面,這個才是真正的自己,但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他」的存在,亦沒有去發展「他」。要致富,便要先找出真正的自己,要跳出現實框框。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自己:

強項、弱項、性格、特質、興趣、習慣、個人目標、思維方式、處事方式、喜歡讀甚麼、做甚麼等等,愈早了解自己,對發展真正自己愈有幫助。

不要被現實限制

當真真正正了解自己後,接下來的是集中在自己的獨有之處、強項、興趣、熱愛的事、人生目標,即是發展自己心底裡想發展的一面(不要被現實限制),這一面你做得十分出色,這一面你有無比的熱情,亦有無比自信,這個就是真正的你!

銀色債券2021|配售銀行首日認購申請創新高!申請資格、3個限制要知

把自己放在最適合的土壤中

當你將自己放在最適當的土壤裡,你才能成為最強壯的大樹!愛迪生小時候只接受了3個月的正式教育,老師更視他作麻煩學生,在傳統教育中他絕對是不成功,但他卻能成為發明大王,並創立美國巨企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就是因為他發展了真正的自己,做自己心底裡喜歡做的事。

做真正喜歡的事 就能更成功

他一天工作16小時,有人問過他這樣是否很辛苦,他答道:「我每天都樂趣無窮」。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的事,你就能更成功,並且能賺到更多的錢。

「在你最感興趣的事物上,隱藏著你人生的秘密」—比爾‧蓋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