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奪金】「香港劍神」張家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項目奪金,是香港在東京奧運首面獎牌!而張家朗除了可獲得「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中的獎金外,港鐵九巴實惠等都紛紛向張家朗送出祝賀禮品。而母校林大輝中學校監兼體院主席林大輝宣布會再贈250萬,兌現3年前的「送樓」承諾。

「香港劍神」張家朗東奪金

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在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奪金,成為香港繼96年李麗珊風帆奪金後,第2面奧運金牌。不但寫下港隊歷史佳績,更成為港人熱話!

一戰成名的張家朗,除了贏得全港市民愛戴、尊重外,不少機構在決賽後,都爭相送出祝賀禮品向他道賀。到底張家朗奧運奪金後可獲得多少獎金或獎品?

「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 獲個人項目金牌有500萬元獎金

其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於授旗典禮提到,恒基兆業地產贊助「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將大幅調升奧運獎牌的獎金金額,例如個人項目金牌的獎金會由過往的300萬元增加至500萬元。

有見及此,成為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的張家朗,即是可獲得「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中的500萬元元獎金。

港鐵送張家朗終身任搭車票

港鐵表示,向張家朗送贈終身任搭的港鐵車票,感謝他以出色的技術、鬥志和毅力,精彩奪金。另外,港鐵亦會向香港代表隊運動員送贈一年有效的港鐵免費車票,以示鼓勵,期望港隊在本屆奧運再創佳績。

【環球樓行】日本東京奧運將開幕!後東奧影響日本樓市、大阪發展潛力大睇高一線

恒指急跌1129點|媽咪麵:股災打到、世界末日!ATM冇得避!網民:準備All in

九巴:送免費乘搭九巴1年

另外,九巴表示衷心祝賀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勇奪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同時,九巴亦提到會全力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

因此,九巴會向所有出戰東京奧運的香港代表隊成員,送贈免費乘搭九巴1年。祝願香港運動員在餘下的賽程,再創佳績。

林大輝找數再贈250萬 兌現3年前「送樓」承諾

3年前,張家朗曾回母校,出席「林大輝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禮。當時身兼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中學校監的林大輝曾公開表示:「如果你們獲得奧運獎牌,我承諾,包你們做業主!」

而2021年張家朗真的獲得奧運獎牌,而林大輝亦就此回應找數。他提到,透過林大輝慈善基金,向張家朗送出250萬元獎金。他表示「雖然香港樓價貴,但他(張家朗)現有750萬元,應該買到樓。」

實惠:向張家朗免費添置全屋傢俬

時富投資(01049.HK)旗下大型傢俬及家庭用品連鎖店實惠家居(Pricerite)更表示會助其免費添置全屋傢俬。

實惠於Facebook專頁發帖文指,「知道家朗將會獲得置業贊助,我們特此作小小心意同鼓勵,將會為家朗免費添置全屋傢俬,為他的夢想新居作好準備。」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