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30歲婦與40歲夫租屋住,2人買入12萬元iBond、十多萬定期存款,二人可月儲16K,年初起月供3隻平穩增長股加一隻潛力股,望靠投資改善生活。

理財個案|33歲夫婦名下各自有樓!想轉按套現購第3層物業投資點部署|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

你好!龔生!我今年30歲,月入18,000元,與月入35,000元,比我大十年的老公租屋住,2人買入12萬元iBond,和有十多萬定期。每月二人共儲蓄16,000元,有看過你的80後百萬富翁,與財務自由行,加上定期睇你回覆的讀者來信,得益不少,今年開始用8,000元月供3隻平穩增長股,和一隻潛力股,這樣足夠嗎?

如何以投資改善生活? 

如何可以以投資改善生活?但另一方面,新聞經常話可能中國或美國經濟可能會急轉向下,投資時有要注意的地方嗎?之前我喺投資方面已經錯過咗好多時間,期望得到你嘅回覆,幫助我!thank you

iBond 2021認購結果|認購兩手或以下獲全數配發 60.5萬人獲發三手 重溫過往iBond首日表現

龔成老師分析︰用現時狀況制定投資策略 

記住,我地投資唔好估走勢,我地著眼點,係企業長線質素。宏觀經濟係要考慮,但唔會係佔最大比重。最主要都係睇翻企業和所屬行業本身,有無發展潛力和質素,去決定是否值得投資。中國或美國經濟會唔會急轉向下,無人會知。我哋只會用現時狀況,去制定投資策略。

「先增值,後現金流」 

係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銀色債券2021申請資格、好處、派息、與iBond分別?一手至少賺1050元|7月20日認購6個注意事項

「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

你30歲,應以增值為主,你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組合,每月儲蓄月供一半和儲一半的做法,都係正確。iBond和定期這類定息產品,增長力好弱,唔建議持有太多,因為會拖慢你財富累積速度。

「潛力股」有一定波動性 

另外,你要留意「潛力股」係有一定波動性,你投資經驗較淺,只宜先小注,大約佔組合2-成左右。到你有一定經驗,你可以投資到約4-5成比重。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