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特斯拉(Tesla )行政總裁馬斯克揚言,Tesla或重新接受Bitcoin,比特幣價格重返3萬美元水平。另一邊廂,台港兩地都相繼有民眾誤墮比特幣騙案。《香港財經時報》繼續追縱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最新動態。

特斯拉回吐今年比特幣所賺

根據美國媒體的估算,特斯拉(Tesla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年初以平均價3.26萬美元購入4.6萬枚比特幣,隨即在第一季比特幣升至歷史高點5.91萬美元時,出售特斯拉所持比特幣的10%,即4,600枚比特幣,獲收入超過2.7億美元,並在第一季已經獲利1.01億美元稅前利潤。

到4月14日時,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升至每枚6.48萬美元的歷史新高時,特斯拉所持比特幣的價值已經升至26.8億美元。扣除成本,特斯拉的帳面收益已具13.5億美元,加上第一季1.01億美元的獲利,其賬面及實質利潤已達14.51億美元。

但近日比特幣價格上落極大,特斯拉的收益瞬間化為烏有,截至22日早上,比特幣價格維持在3.19萬美元水平,低於馬斯克在4月時購入的3.26萬美元成本價。特斯拉的帳面收入所賺已經全部回吐。

馬斯克︰特斯拉很可能重新接受比特幣支付

今年5月時,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將停止接受使用比特幣買車,隨即拖累比特幣大跌接近一成,跌穿52,000美元。昨日(7月21日)馬斯克聯同推特(Twitter)執行長和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出席加密創新委員會主辦的「The B Word」會議中議論比特幣的前景,又表示自己本人擁有比特幣、以太幣和狗狗幣等數種加密貨幣。另外,亦以特斯拉及SpaceX公司名義持有比特幣。

馬斯克表示等到「礦機」能減少對環境負擔後,特斯拉便有可機會重新接受比特幣交易。同時他重申希望看到比特幣的成功,因為比特幣的價格持續下跌,他與公司都會虧錢。

幣災未完 比特幣再跌穿3萬美元 華爾街大淡友建議換馬這類投資 詳細局勢分析

台網民以己警世 以防比特幣騙案

近年,對比特幣市場感興趣的人日漸增多,同時亦吸引不同詐騙集團從中混水摸魚。有台灣網友在網上發布了一篇「勸世警惕文」,表示自己選用了「科斯特數位資產交易所」(Coster) 投資比特幣,但最終受騙,聯同其友人一共損失幾十萬。

原先網民與其友人見網站所顯的數據回報不錯,因而陸續投入一共55萬資金投資。一直都對交易所的資訊沒有存疑,但到了準備先領出利息時,才發現問題,提領竟然顯示失敗。網民表示詢問過客戶服務後,交易所竟然表示需要再儲值總資產60%的金額,才能認證身份進行利益領取。當刻網民才上網尋找交易所的資料,最後才發現自己墮入比特幣騙案。

比特幣2021|新債王:恐見2.3萬美元 VS 美國前財長:與買黃金無異 詳情一文了解 

騙案手法整合

  • 若在任何平台及交易所買賣,只要平台要求用戶再次儲值後才能進行領取,那基本上是已經誤墮騙局。只要是合法的平台,用戶只要其加密貨幣的私鑰 (Private  Key)便可自己領取。
  • 留意騙徒以空頭支票交易,三月時,香港曾經有騙徒在網上發放消息,願意以市場價格高的價錢購買虛擬貨幣,但交易卻是以空頭支票進行。因此交易時應多加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