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21攻略】今屆中學文憑試將於7月21日放榜,考試及評核局亦在7月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整體考生表現。另外,DSE流程、成績SMS發放成績,均與往年有分別。有見及此《香港財經時報》則整合了2021放榜懶人包,詳列DSE放榜叩門必知及重要日子,以供各位參考。

2021年DSE放榜|「超級狀元」有3人

2021年DSE中學文憑試於7月21日放榜,考試及評核局亦於7月20日舉行記者會,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公布整體考生表現,2021年考生共有近5萬人:

  • 有29,732人五科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
  • 有17,733人考獲升讀本地學位課程資格
  • 有約4,000人有資格升八大,但卻因學額不足而無緣躋身大學
  • 有7人考獲7科5**,分別3男4女。當中1男2女在數學科的延伸部分M1及M2都獲5**,成為16星「超級狀元」
  • 最年長考生69歲,最年輕只有11歲

中學文憑試7月21日放榜 3大發放成績安排

根據考評局網頁顯示,中學文憑試將於7月21日的早上9時放榜,因疫情關係考評局亦有新安排。考評局會3類方式發放2021 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甲類及乙類科目成績。

而且當中更新增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以下為相關安排:

一、領取成績通知書

學校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考生)與自修生領取成績通知書的方法都有所不同,以下:

  • 學校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考生)
    各學校可於7月21日上午7時起派員到指定的考評局辦事處(即灣仔修頓中心或荃灣評核中心)領取成績通知書。學校考生應按所屬學校的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
  • 自修生
    成績通知書經郵遞寄發,預計考生於7月21日收到。如自修生於當天未收到成績通知書,可於7月22日(星期四)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親身前往考評局修頓中心辦事處櫃台(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 12 樓)或致電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查詢。

二、網上發放成績

自修生及夜校考生可獲提供網上查閱成績的服務,可是網上查閱成績服務將由7月21 日早上 7 時起至 8 月 31 日(星期二)期間提供。

三、以手機SMS短訊發放成績

除了成績通知書,考評局於今年試行以手機短訊(SMS)發放成績,將於7月21日上午9時
起,向已提供SMS手機號碼的考生發出載有其文憑試成績的手機短訊。

DSE放榜2021 教育局推「放榜三寶」 11間自資院校報名懶人包

DSE放榜2021:收到「成績通知書」後 必定要核對一項資料

考生收到「成績通知書」後,記得核對所印載的個人資料是否正確,若有疑問應即時向學校查詢,或與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聯絡。: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DSE放榜2021叩門必備8大物品

若沒有報讀任何自資學位、副學士學位,或不幸放榜成績未達八大門檻,即需要帶齊以下8樣物品,以作最後部署:

  1. 身份證(正副本):多間大專院校進行面試,就必需攜帶身份證等證明文件。有見及此,可準備多幾份身份證副本,有助節省與其他考生排隊影印證件的時間。
  2. 證件相:各大專院校在填寫入學表格時,亦需要考生交上證件相。而且可先把部份相片背後,預先貼上雙面膠紙,可以方便遞交表格時貼上。
  3. 現金(適量):通常自資院校的申請入學費用約在100元至300元不等,而面試成功後的留位費用則約5,000元。為爭取時間,考生當天或可乘搭的士。因此建議可根據狀況判斷,帶備適量現金。
  4. DSE成績表(正副本):DSE成績表後,建議有需要到不同院校申請的學生在出發前,先在自己學校影印幾份副本,以節省時間。當天各大院校亦將需要考生 DSE成績表,以作證明。
  5. 中四至中六學校成績表(正副本)
  6. 學生學習概覽(SLP)/ 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正副本):不少考生容易忽略了SLP與 OEA的重要性。其實兩者就相當於職場上的CV,能讓面試官盡快了解考生的背景、經驗、能力。當某些科目競爭高,同時考生的分數也相若,面試官就會從考生的SLP與OEA進行篩選。
  7. 有條件取錄的確認通知書(如有)
  8. 基本文具、水、外套

DSE放榜後 7大重要日子

因放榜後,大家可能因知道成績而重新安排相關報讀課程。有見及此,以下日子必須注意:

  • 7月21日:文憑試放榜
  •  7月22至24日:大學聯招(JUPAS)申請人更改課程選擇
  •  8月12日:上午9時起公佈 JUPAS 正式遴選結果
  •  8月13日:交留位費,並於指定時間到已成功錄取你的院校註冊
  •  8月18日:香港考評局公佈 DSE 成績覆核結果
  •  8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期間
  •  取得覆核成績的申請人,可遞交重新考慮入學申請
  •  8月26日 上午9時起公佈重新考慮入學申請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