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富途近日公布首個針對香港女性投資趨勢報告,發現女性投資者於投資選擇上大多傾向傳統投資產品,而且有近20%女性投資者因炒股賺逾50%。報告更整合了10大最多女性投資的股票,當中包括:遊戲驛站(GME.US)、保利協鑫能源(03800.HK)等。

富途調查:逾90%女股民買正股

富途(FUTU.US)近日公布了最新一份針對香港女性投資趨勢報告,當中提到其公司的香港女性投資者大多傾向傳統投資產品。

各年齡層女性,即是由70前至00後均有逾90%選擇投資正股,比投資衍生產品及基金及多。

5隻高息股各有特色 息率由6厘至14厘都有 全部入場費5000元有找

女性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 與年齡成反比

報告顯示,女性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普遍與年齡成反比,如:

  • 70後及更年長的女性傾向投資基金
  • 90後的女性相對其他年齡層願意承受較高投資風險,偏向投資波幅較大的衍生產品

【月供股票2021】月供股票買咩好?咩時候買最適合?龔成分享操作策略

近20%女性投資者 靠炒股賺逾50%

至於在表現回報方面,女性投資者的實力不容小覷。有近20%成獲利投資者回報率逾50%,而年輕的00後的女性在賺取高回報率的比例上表現最好。而且當中有11.5%的00後女性收益率達100%以上,即賬面價值翻倍。

有見及此,富途控股創辦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及技術委員會主席李華亦表示,富途欣喜看見更多香港女性善用線上投資理財平台的產品及技術優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10隻最多女性投資的股票

報告亦提到10隻最多女性投資的股票,當中7間為美國上市公司,3間是在香港上市公司。以下為相關排名:

  1. Tesla(TSLA.US)
  2. 富途(FUTU.US)
  3. 遊戲驛站GameStop(GME.US)
  4. 蔚來(NIO.US)
  5. 小米集團 (01810.HK)
  6. AMC院線(AMC.US)
  7. 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
  8. 保利協鑫能源 (03800.HK)
  9. 蘋果(APPL.US)
  10. 阿里巴巴 (09988.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