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021】有關加密貨幣議題近日爭議不斷,巴西比特幣公司出現涉嫌貪污客戶資金的案件;美國聯邦調查局亦對加密貨幣發出嚴重警告,這些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的走勢。即使面對這樣的時勢,有人看淡比特幣,但亦有人肯定比特幣的價值,正反兩方爭持不斷,一文了解比特幣最新局勢及名人意見。

巴西「比特幣大王」落網 引比特幣托管危機

日前,比特幣銀行集團(Bitcion Banco)的成員及其領導人,號稱「比特幣大王」的Claudio Oliveira被巴西警方以涉嫌欺詐及侵吞客戶資金逮捕。案件涉及約7000名受害者,高達15億雷亞爾(約合3億美元)。經巴西警方調查,客戶託管的比特幣大多已流入到Claudio Oliveira的個人錢包當中。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加密資幣發出嚴重警告

根據金色財經報道,由於聯邦調查局發現網絡犯罪份子正對加密貨幣用戶、交易所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虎視眈眈。一旦資金被不法之徒轉移到他所持有的帳戶,將難以追討,為受害者帶出巨額損失。因此當局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發出嚴重警告,並建議各持份者在電郵使用及帳戶身份驗證上多加小心。

狗狗幣聯合創辦人: 加密貨幣是騙局 絕不重返幣圈 專家:恐有拋售潮

投資大師:比特幣正處崩盤階段 恐跌至10,000美元 惟巴拉圭或成第二個國家 將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

岡拉克看淡比特幣:或跌至2萬3美元水平

根據Coindesk的報價,比特幣的價格由今年四月時6.3萬美元的高位下跌至近日在3.1萬至3.2萬美元之間徘徊。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辨人、有新債王之稱的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一直以來都認為比特幣是「高度投機和高度不穩定」的資產。

岡拉克近日表示,比特幣的圖表「相當恐佈」,可能很快就會跌穿3.2萬美元,甚至有可能跌至2.3萬水平,建議投資者跌破2.3萬美元時再度入市。

美前財長姆紐欽:購買比特幣與購買黃金無異

與岡拉克相比,美國前財長姆紐欽(Steven Mnuchin)近日對比特幣的態度軟化,他於上周的一次訪問當中表示:「比特幣與黃金並沒有不同。」認為區塊鏈技術發展令人難以置信。姆紐欽又指出,即使他本人並未有把比特幣放入個人投資組合的打算,但亦未反對人們投資比特幣。

過往姆紐欽擔任美國財長期間,曾承諾對匿名錢包進行嚴格監管。而儘管他現時對比特幣的態度放軟,但認為比特幣依然需要受到法律的監管。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