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年加密貨幣(虛擬貨幣)成為投資者的心頭好。除了炒賣外,不少人都喜愛「挖礦」加密貨幣。除了用應用程式可「挖」出虛擬貨幣外,原來如廁可「挖」虛擬貨幣。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韓國教授設計環保廁所 如廁可「挖」虛擬貨幣

根據外國媒體報道,韓國蔚山國立科學技術學院(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ST)與城市環境工程教授Cho Jae-weon設計了一個與實驗室,當中是與一個環保廁所相連。

而實驗室會使用糞便,會製造出替代性能源和肥料。最特別是使用後,如廁可「挖」出虛擬貨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為校內電器提供動力

這款環保廁所內設計了一款名為「BeeVi」的馬桶,使用者只要結束使用後,糞便就會被真空幫浦送往地下水箱,以減少用水量。

然後,地下水箱的微生物則會將糞便分解成甲烷,為校內電器如瓦斯爐、熱水壺等提供動力。但到底為何會想到用這個方法?

投資大師:比特幣正處崩盤階段 恐跌至10,000美元 惟巴拉圭或成第二個國家 將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

糞便可製造能量 更可驅動汽車前行約1.2公里

教授Cho Jae-weon提到,糞便其實都有利用價值。因動物糞便本來在整個生態循環中,是可以製造能量和肥料,而當這個原理放到人類糞便上亦可以如此。

他續解釋,一個人每天排便約500克,便可轉化為50升甲烷氣體。而且更可製造0.5度電的電力或用於驅動汽車前行約1.2公里,有見及此糞便其實是最好的能源。

狗狗幣聯合創辦人: 加密貨幣是騙局 絕不重返幣圈 專家:恐有拋售潮

使用環保廁所 每天賺取10枚虛擬貨幣「Ggool」

同時,教授Cho Jae-weon亦設計了一種叫作「Ggool」的虛擬貨幣,讓每個使用環保廁所的人每天賺取10枚「Ggool」,而且更不限於同學。

而且「Ggool」更可在校園內購買商品,諸如現煮咖啡、泡麵、水果和書籍。只要在商店掃描 QR Code 就能用「Ggool」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