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挖礦】近年加密貨幣被投資者所吹捧,不少人為致富紛紛投入市場。有見及此,有騙徒藉此機會行騙,而近日網絡安全公司Lookout發現在Google Play上,已有25款更「挖礦」詐騙應用程式(App) 曾上架。

25款加密貨幣挖礦APP呃錢 逾9.3萬人受騙

近日網絡安全公司Lookout發現,在Android平台上有多達170個「挖礦」詐騙手機應用程式(App),其中25款更曾在Google Play上架。

但現時Google Play已把相關「挖礦」詐騙手機應用程式APP下架,不過已有逾9.3萬Android用户受騙,而且共騙走約35萬美元(約271萬美元)。

加密貨幣挖礦詐騙APP 2大類型

這些「挖礦」詐騙APP主要分為兩種類型:

  • 「BitScams」是吸引用戶購買「虛擬硬件」以提高挖礦速度,獲得額外報酬。
  • 「CloudScams」則是以雲端挖礦作招徠,這些APP除了能用加密貨幣付款,更能透過Google Play的付費系統購買。

另外,這些「挖礦」詐騙APP會提供一個逼真的加密貨幣挖礦服務,當中會虛構用戶的收益、挖礦速度等,令用戶以為挖礦程式正在運作。

引誘用戶升級 獲取更快的挖礦速度

其實際上APP內顯示只是一堆數字,APP背後更沒有任何挖礦裝備。程式更會引誘用戶升級獲取更快的挖礦速度。騙徒看中用戶對加密貨幣的渴求,欺騙用戶購買應用程式和程式內的相關服務以獲得更好的服務,一旦購買就便會上當。

最後當用戶想兌換及提取加密貨幣,APP便會以達不到「最低餘額」或「交易待處理」為由拒絕用戶。

不含木馬病毒 順利避過Google Play審查

研究人員發現,由於這些挖礦APP內裏不含木馬病毒,因此能順利避過Google Play的審查,在APP商店上架。以下25款加密貨幣挖礦詐騙APP名單:

美圖買Bitcoin錄減值虧損 瑞銀:監管打壓或戳破加密貨幣泡沫 惟比特幣礦工利潤增35%

投資大師:比特幣正處崩盤階段 恐跌至10,000美元 惟巴拉圭或成第二個國家 將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

25款加密貨幣挖礦詐騙APP名單

  1. Top Coins 售價:12.99美元
  2. Mr Bitcoin 售價:9.99美元
  3. Star BTC 售價:9.99美元
  4. Bitcoin Burn 售價:35美元
  5. Moon BAT 售價:10.99美元
  6. Bito Holic 售價:9.99美元
  7. Bito Hash 售價:15美元
  8. BitoHash 售價:15美元 
  9. Multi Coins 售價:9.99美元
  10. BitcoinCash Miner 售價:12.99美元
  11. Airdrop 售價:9.99美元
  12. Bright Miner 售價:21.99美元
  13. Pink BTC 售價:不明
  14. XMR Miner 售價:11.99美元
  15. COIN Master 售價:18美元
  16. ETHMINER PRO 售價:2.49美元
  17. Crypto to cloud mining pro 售價:4.49美元
  18. Btc Miner pro 售價:1.99美元
  19. Black Crypto 售價:10.99美元
  20. Bito Miner 售價:15.99美元
  21. BTC Cash 售價:15.99美元
  22. BTC CLOUD 售價:12.99美元
  23. Cloud Mining 售價:不明
  24. Crypto Pro-Miner 售價:285歐元
  25. Mining Machine 售價:10.99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