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美圖公司公布持有的比特幣(Bitcoin)公允價值出現1,730萬元減值虧損。同時,瑞銀集團(UBS)在其報告中指出,監管打壓損害了加密貨幣(虛擬貨幣)的價格及運營,而且或有機會戳破其泡沫。雖有國家對比特幣挖礦進行監管打壓,可是礦工利潤反增加約35%。到底當中有何原因?

比特幣徘徊3萬至3萬5美元區間

比特幣(Bitcoin)近日徘徊3萬至3萬5美元區間,截至7月7日下午3時20分,比特幣報34,825,24小時最低位報33,556美元,24小時最高位報35,106。

早前因中國監管打壓加密貨幣挖礦,及Elon Musk旗下Tesla宣布不再接受使用比特幣後,比特幣由4月的63,346美元大跌至現時價格。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美圖買Bitcoin錄約1730萬美元減值虧損

另外,美圖(01357.HK)年初斥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購入不同的加密貨幣,如:以太幣及比特幣。但是截至6月底,其半年業績將錄得比特幣公允價值約1730萬美元減值虧損。

美圖公司指出,已購買的加密貨幣入賬為無形資產,並採用成本模型進行計量。並稱,相關減值虧損不會對集團中期業績內的現金流、營運及經調整虧損或利潤淨額產生任何重大影響。

女股神Cathie Wood出手 申辦比特幣ETF 花旗擬建立新部門 助客戶投資加密貨幣

Bitcoin跌穿3.2萬美元 人行禁虛擬貨幣交易 惟香港仍創史上 首個用比特幣買飛音樂會

瑞銀:監管打壓或戳破 加密貨幣泡沫

對於多國監管打壓,瑞銀集團的報告中警告,投資者情緒的轉變或監管打擊可能會戳破加密貨幣市場的泡沫,即是指比特幣不適合專業投資者。

瑞銀集團的報告更提到,雖然他們不能排除加密貨幣未來價格上漲的可能性,但同時亦認為這是一個投機市場,會給專業投資者帶來重大風險。

封殺比特幣挖礦 礦工利潤反增約35%

面對中國多處陸續封殺比特幣挖礦,不少人都擔心挖礦的礦工生計可能因而大受影響。可是, 礦工們的收入反而有增無減。因為比特幣產出是固定的,挖礦的人越多大家的挖出難度就越高,收入因而會降低。反而挖礦的人越少收入或會更高,早期挖比特幣的時候也是如此。

而且挖礦服務廠商Compass創辦人Whit Gibbs亦表示,預期Compass Mining客戶的挖礦盈利能力會更高,更預計礦工們的利潤將增加約35%。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