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提到馬斯克,近日大眾的焦點均落在Tesla股價大跌,連帶馬斯克身家也暴跌500億美元。Tesla(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擁有多間公司,包括:SpaceX、SolarCity、Neuralink等,也是6個孩子的父親,對於親子教育方面,未知會否如他的生意一樣,充滿另類想法?

育兒心得|家長表現「關愛 vs 權威嚴厲」4種親子教養方法一覽|生涯拼圖

Tesla創辦人馬斯克 分享教育小孩的最佳方法

2021年2月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爆紅,Tesla(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在這個社交媒體上接受訪問,當中被問到以下2條問題:

  • 教育 5 歲小孩的最佳方法是甚麼?
  • 怎麼看待未來 5 到 10 年的幼兒教育?

就以上2條問題,馬斯克則分享了其教育小孩的最佳方法 :

一、從YouTube及Reddit中學習

馬斯克把自己子女作為例子,他指出其孩子最主要從YouTube及Reddit中學習。他又表示,網路上其實有許多平台提供相當豐富多元的學習內容,孩子能夠從中學習得到一些知識。

而且若針對教育,馬斯克相信「教育是應該有趣和刺激」,不應該是沉悶的。如果可以讓兒童沉迷電子遊戲,一定有方法令小朋友愛上學習。

二、不學外語 要學AI、程式語言及應用科學

另外,馬斯克的6個孩子中,第一個產下不久即因病去世,有一對17歲的雙胞胎和三個15歲的三胞胎都處於學齡階段。他為了自己的孩子設立的一間名為Ad Astra的學校,就在SpaceX的一間會議室裡。在Ad Astra的教育規劃中,學生的評量標準不是亞洲社會最在乎的成績與分數。

「語言」被剔除在課程外

而且大眾認為最重要的「語言」也被剔除在課程外,原因是馬斯克認為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即時翻譯軟體被開發,所以他認為這方面的教育會被取代,亦是沒有意義的。因此課程重點著重在 AI、程式語言和應用科學。

貝索斯從不開早會|專家:開會最好少於一小時|Netflix教高效會議3原則

Tesla招聘不看重學歷 但看重能力

其實,馬斯克對於所有事情的看法都具有其個人風格的。 2014年他接受 Auto Bild 採訪時提到,他招聘員工向來不需要大學學位,甚至也不需要高中學歷,反而他所看重的是個人能力。另外,在2020年 12 月中,他出席《華爾街日報》CEO高峰會也曾提及,學歷越高會讓人變得缺乏創意與創新。

大學基本上是在「娛樂」

他更提到,大學基本上是在「娛樂」,並證明你會做家務,即是在外住宿需自己打理。因此在為特斯拉招聘新員工時,他並不要求要擁有大學學位。他表示,企業制定這樣的前提很荒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