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首期】首2000元消費券於8月1日發放,而若以八達通申請的用户要留意,仍要「嘟卡」方可獲得消費券。而且若不在限期內拍卡領取消費券,則不獲補發。 

5000消費券首期8月1日發放!

於7月17日或之前完成電子登記:獲核實資格的市民會於8月1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 

遞交書面表格或於7月18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則一般會於9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而計劃的登記期至8月14日。

未登記要留意!

若市民未登記在6月18日前已成功登記去年宣布的現金發放計劃及獲發款項/支票,不論當時是遞交電子登記或書面表格,在登記領取消費券時,都可利用當時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以進行電子登記。

市民亦可選擇上載身份證複本作身分認證。市民如使用「智方便」作身分認證,須直接透過流動裝置內的「智方便」應用程式登入以進行登記。

留意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的提示短訊 

登記人會收到一個由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的提示短訊,市民只需在收到短訊後上載身份證複本,便可完成有關登記程序。

無論透過電子方式或書面表格遞交登記,政府都會以特定電話號碼6059 1120發出包含登記參考編號的確認短訊,市民請保留有關短訊方便日後作查詢之用。

遞交書面表格 約兩星期收到相關短訊通知

此外,以電子方式登記的市民一般會在完成登記後約一星期再收到一個短訊,通知其登記結果。

而遞交書面表格的市民則一般會在約兩星期收到相關短訊通知。每名合資格人士只可就計劃登記一次,重複登記將不獲受理。每個指定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亦只可登記一次,遞交登記後便不可更改。

以實體八達通申請 仍需做多一個步驟

當在政府網頁完成登記後,官方便會核實資格,消費券將於指定日期(視乎申請時間),發放到AlipayHK、WeChat PayHK、Tap & Go的帳戶上。

雖八達通成功登記後,消費券同樣會將儲值額儲存至八達通內。惟使用實體八達通是不會直接將消費券轉入至八達通卡內。因此如以實體八達通卡登記,仍有一個步驟需要做,就是去指定的地點「嘟卡」。

去全港惠康、7-11等都拎到

市民可用以下2個方法,到相關地點「嘟卡」 :

  1. 走八達通服務站、補貼領取站、7-Eleven、OK便利店和惠康所有分店拍卡,獲得到消費券;或
  2. 開啟八達通App,將八達通卡放至手機頂或機背拍卡,以領取消費券亦可
5000元消費券申請-八達通登記-做多一個步驟-無做分分鐘無錢拎-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八達通App
5000元消費券申請-八達通登記-做多一個步驟-無做分分鐘無錢拎
圖片:八達通App
如使用實體八達通,可八達通應用程式內綁定八達通卡或以手機拍卡,以領取消
 
5000元消費券申請-八達通登記-做多一個步驟-無做分分鐘無錢拎
圖片:八達通App
如使用實體八達通,可八達通應用程式內綁定八達通卡或以手機拍卡,以領取消費券。
 

若綁定手機App 可跳過拍卡步驟

另外,用戶可將八達通卡綁定手機App,包括:

  • iPhone或Apple Watch內的八達通卡
  •  Huawei Pay八達通卡
  •  Smart Octopus in Samsung Pay

則可跳過拍卡的步驟,另外若以書面登記申請領取消費券的市民,則可到八達通服務站、補貼領取站及零售商店領取金額。

3個月內須領取 逾期不獲補發

另外,要注意的是八達通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在電台節目表示,市民要在3個月内到港鐵公共交通補貼領取站,或指定便利店和超市拍卡,又或用八達通手機程式拍卡,即可領取首2,000元。

根據八達通網站顯示,每張消費券的領取期限為消費券發放日起計三個月,因此逾期領取則不獲補發。 

--------------------

【重溫BT會客室】

香港樓價再逼近新高!之後各類物業價格會點走?買新盤或二手盤要點揀?立即重溫與1% Anthony的直播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