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香港首富李嘉誠擁有337億美元身家,若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比李嘉誠更加富有,你又會如何面對?而這件事則發生在美國1名男子身上,他的銀行户口忽然多了500億美元(約3882億港元),可是最後因一個原因令他的超級富翁夢被打碎。

美國男户口突然收500億美元

根據外媒報導,47歲的房地產經紀人達倫.詹姆斯(Darren James),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在6月12日回家時,其妻子一臉震驚,因她突然收到手機訊息,指有一筆高達500億美元(約3882億港元)的款項傳入其戶口內。

但是他們對此感到奇怪,更立刻思考這筆錢從何來。因為他們並不認識有錢人,想不出到是誰轉帳的錢。

排《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5位 身家多過李嘉誠

到底500億美元是甚麼概念?根據2021年最新《褔布斯全球富豪榜》,亞馬遜(Amazon)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以1770億美元(約1.4萬億港元)奪得了世界首富席位。

若擁有500億美元身家已可擠身至第25位。同時,比排第26位的中國阿里巴巴集團馬雲還多20億,更比排在第43位的李嘉誠有337億美元,多出163億美元身家,即成為香港首富。

500億美元換成電子消費券 每名港人可派10次

500億美元若換成5,000元電子消費券,以香港750萬人口計算的話,港府可派逾10次消費券予每名港人,即是每人可獲得5萬港元。

消費券登記!4大平台搶客|八達通送多118元|有1間送iPhone

首批登記八達通攞消費券市民 可額外賺18元增值額 連續兩月消費滿1,000元 可攞多100元獎賞

擔心被指控盜竊 聯絡美國大通銀行

達倫在訪問中笑言,當時一開始看見户口中多了8個零,心想:「是否有個超級有錢的叔叔,把留遺產給我?」。可是這筆橫財並沒有沖昏,他及其妻子的頭腦。他們很快清醒過來,知道這筆財產並非屬於自己。

有見及此,他們不想留住500億在戶口中,擔心會被指控盜竊。因此亦立即聯絡戶口所屬的美國大通銀行(Chase Bank),並向銀行反映事件。

大通銀行:是銀行技術性失誤

最後美國大通銀行解釋,事件是由於技術性失誤才發生。銀行更指出,有其他帳戶都發生類似的情況,並將500億美金轉出達倫的戶口。

雖然達倫沒有成為億萬富豪,但是他笑稱曾經試過擁有億萬的財富,感覺已不錯。他又指出,若真得到500億美元,他希望能興建兒童醫院。因為他想為其他人帶來祝褔,令他們對世界存有希望。

同類事件於美國賓州發生過 涉事夫婦最後被控盜竊罪  

其實銀行莫名多了金錢,第一眼必定令人非常興奮。可是其實亦危機四伏,因若挪用不是自己的錢可能被控盜竊罪。

而美國賓州在2019年亦發生過類似事件,當年有一對夫婦發現帳戶多了12萬美元後非常開心,沒有留意就把錢花了,最後被控盜竊罪。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