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2021】醫藥生物股騰盛博藥-B(2137.HK)於7月12日公布招股結果,最終以上限22.25元定價,一手500股中籤率為5%,認購40手穩中一手。 

騰盛博藥公布招股結果 超額認購逾100倍 

騰盛博藥香港公開發售部分最終接獲24.6萬份認購申請,認購合共32.59億股,超額認購291倍。由於超額認購超過100倍,所以最後決定經重新分配。

而經重新分配後,香港公開發售項下發售股份增至5,579萬股,相當於全球發售的50%。至於國際配售方面,亦錄得超額認購約11倍。若想查詢招股結果,可瀏覽此網頁

騰盛博藥保薦人為大摩及瑞銀

騰盛博藥上市,每股招股價為21元至22.25元,集資最多24.8億元,按每手500股,入場費11,237.11元,以上限計算,市值約157.13億元,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瑞銀。 

騰盛博藥是一家總部位於中國及美國的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於促進中國及全球就重大傳染病(如HBV、HIV、MDR/XDR革蘭氏陰性菌感染)及其他具有重大公共衛生負擔的疾病(如中樞神經系統(CNS)疾病)的療法。

騰盛博藥未獲准進行商業銷售

自2017年成立以來,騰盛博藥在一支擁有不同地區成功開發及產品商業化方面擁有良好往績且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的領導下,已建立一條針對傳染病及CNS疾病的由10多個創新候選產品組成的管線,涵蓋臨床前到臨床階段項目。

外圍油價創逾兩年高!石油股跑贏大可留意、科技股近期有反彈趨勢|談股論市

騰盛博藥連績兩年蝕錢

業績方面,由於目前騰盛博藥產品尚未獲准進行商業銷售,尚未從產品銷售產生收入,19至20年收入分別為2,033萬元人民幣、8,462萬元人民幣,19至20年分別為虧損5.21億元、虧損12.8億元,虧損主要是來自與優先股有關的公允價值虧損、研發開支。

4隻新世界系股份分析 新世界發展、新世界百貨 周大福、新創建 揀出強中最強

引入11名基石投資者 

騰盛博藥招股,是次引入11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52億美元(約11.8億港元),其中包括Invesco、UBS Asset Management、常春藤資產管理、博裕資本Boyu Capital、銳智資本等,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48.89%,設6個月禁售期。

基石陣容星光熠熠,加上取貨比例十分高,具有一定的叫座力。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