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新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6616.HK)正式公開招股,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珠光顏料生產商之一,市場份額為11.0%,在全球市場上,為第四大珠光顏料生產商,市場份額為3.0%,於2020年佔中國珠光顏料市場人民幣4,843.9百萬元的15.8%。集團生產及銷售全面的珠光顏料產品組合,涵蓋不同用途及行業,包括工業塗料、塑料、紡織品及皮革、化妝品及汽車塗料。產品以「七色珠光」 品牌銷售予中國及亞洲、歐洲、非洲及南美洲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作為一種新型功能材料,珠光顏料產品的市場增長主要在於逐漸取代傳統有機顏料及金屬顏料並成為其代替品; 加上珠光顏料產品具有顯著的化學及光學性能,如耐溫、耐候、耐光、耐水、色牢度等,令珠光顏料產品的用途擴展到其他創新下游用途,已普遍獲不同行業的顧客接受。 

大市昨衹得半日市 惟成交金額卻漸見增加

集團將進一步加強研發能力

展望未來,集團將進一步加強研發能力,包括繼續研發新產品及新用途,尤其加強對汽車及化妝品級、以及耐候的珠光顏料產品的研究工作,以進一步完善高端珠光產品的產品結構,實現珠光顏料產品用途多元化。另外,集團將繼續投資新技術及新廠房及機器,以進一步改良及優化加工及生產技術,進一步改進珠光顏料生產過程中的水洗過程,從而適應行業趨勢及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及要求。集團亦與中國的大學及機構合作進行多個研究項目。包括與廣西科學院合作,成立國家企業研發技術中心,以進行珠光顏料產品及合成雲母的工業用途研究。另外,集團亦與湖北工業大學合作,成立「七色珠光新材料研發中心」,以進行新產品及新用途的研發,並改善及開發新的生產技術及升級生產廠房及機器。集團是消費類新材料以及高科技的性質。投資者在公開招股時不妨多加關注。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