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推出香港市場首隻提供人民幣類別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多元資產零售基金「中銀香港全天候 ESG 多元資產基金」 ,由東方匯理資產管理擔任此基金的投資顧問。中銀客戶可通過手機銀行、網上銀行及超過190家分行認購基金,首次發售期至7月29日截止。

投資符合ESG標準股票債券

中銀香港全天候 ESG 多元資產基金通過符合以ESG標準為投資原則的固定收益證券,以及股本證券投資組合進行積極資產配置,以在中長期提供收入及資本增值。根據模擬組合,初期股票和債券的比例約為55%及45%。

按ESG模型篩選合資格投資選項

基金結合東方匯理及中銀香港兩種不同的內部ESG模型,進行多項ESG原則篩選,最後挑選出合資格ESG投資選項,基金經理再按照不同的準則和市場考量做出最後篩選。

最低認購金額10,000港元或1,000美元

中銀香港全天候 ESG 多元資產基金設有美元、港元、歐元(對沖)、澳元(對沖)、英鎊(對沖)及人民幣(對沖)類別,其最低首次認購金額分別為1,000美元、港幣10,000元、1,000歐元、1,000澳元、1,000英鎊,以及人民幣10,000元,旨在每月派息(派息率並非保證,股息可從資本中支付分派)。本基金首次發售期由即日起至7月29日。

跨境理財通將推出 料人民幣理財產品上升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截至2021年4月底,ESG基金的銷售額按年大幅上升逾10倍,反映投資者對ESG基金的認受性已大幅提升,尤其受年青客戶歡迎。隨著粵港澳大灣區不斷發展及「跨境理財通」即將推出,他相信人民幣理財產品需求將持續上升。

中大商學院推大中華企業及酒店可持續發展指數 香港、台灣企業表現較出色

煤氣公司奪「大中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榜首!可持續業務贏200家上巿企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