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不少香港大學生可能一畢業便背負學債,但有甚麼方法可還清欠債?不妨參考一下這位來自加拿大的理財教練Nicole Victoria。她由大學剛畢業背負約25萬港元債務,靠着3個方法理財,最後在30歲時成為了百萬美元富翁。

加拿大理財教練Nicole Victoria 曾背負4萬加元債務

多倫多有一位30歲的女士名為Nicole Victoria(又稱:The No Budget Babe),她除了是一名母親外,亦是一位理財教練、CEO及地產經紀。在她大學剛畢業時,與不少大學生一樣都背負4萬加元(約25萬港元)債務,但是她所任職的工作的年收入只得5萬加元(約31萬港元)的工作。

為還學債工作 驚覺自己沒有「生活」

為了還學債的Nicole Victoria,每天朝9晚5工作,對未來並沒有真正的計劃。直至眼看不少朋友開始買樓、結婚、生孩子等等才驚覺自己好像錯過了「生活」這回事。

【龔成教室】時間管理法則|有錢人致富秘訣:把握「黃金10年」運用他人的時間創富

儲蓄是最慢的致富方法 有錢人專注賺更多錢 27歲擁100萬美元個案分享

靠3個方法理財 擁百萬美元身家

有見及此,Nicole Victoria靠着3個方法去理財,在18個月內還清了4萬加元(約25萬港元)的債務。她到了25歲時,更省下了第一筆10萬美元,20多歲時累積逾50萬美元的淨資產。

現時30歲的她更擁有逾123萬加元(約100萬美元)淨資產,同時更創立了「The MAKIN' Money Moves Method」這間公司。藉着這間公司去教育「千禧年代」女性如何掌控自己的財務未來。而到底她用了哪3個方法?

一、學習理財方法

本來已進入職場的Nicole Victoria,以為能夠賺取足夠的金錢讓她過理想的生活便可。但是由於收入不高,而且要償還債務,因此她經常入不敷支,面臨龐大的經濟壓力。

後來Nicole Victoria驚覺問題不在於她的收入不高,而是她沒有妥善管理個人財務。有見及此,她開始決心學習一切有關於理財及投資的知識。並由償還債務開始、儲蓄、投資等,將個人資產滾存至100萬美元(約776萬港元),並建立她想要的生活。

二、使用「雪崩法」還債減負擔

當Nicole Victoria開始償還債務時,她先了解所欠的金額、利率,以及最低還款額是多少,然後她選擇以「雪崩法」償還債務,而「雪崩法」的步驟是:

  1. 首先償還最高利率的債務
  2. 再處理較低利率的債務

因此她能夠在18個月內,還清了4萬加元(約25萬港元)的債務。

三、投資房地產及ETF

Nicole Victoria未有待償還債務,才開始投資。她抽起部份金錢放在投資物業及ETF,在投資物業方面,她會選擇價格被低估、但具升值潛力的地區買了第一間物業。而她沒有出租物業而是選擇自住,等待物業升值才買出去,最後賺了約15萬加元(約94萬港元)。

另外,她也有穩定投資ETF的習慣。相較於個股她更傾向投資ETF。因為她認為買個股是賭博。

盼望自己有選擇工作自由

Nicole Victoria雖然已是百萬富翁,但是她仍有自己的理財目標。就是盼望自己有選擇工作自由,即是不是為了賺取收入而工作,而是可花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共度時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