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聖環球上市】中國獨立特檢服務提供商康聖環球(新上市編號:9960)公開招公布招股結果,以招股價上限每股9.78元定價,一手中籤率5%,抽50手即25,000股才可穩獲一手,康聖環球將於7月16日掛牌。

康聖環球全球發售2.26億股,最高集資額為22.14億元,另設有15%超額配售權。

引入貝萊德、雪湖為基石投資者

康聖環球上市引入7名基石投資者,合共投資1.4億美元股份,以招股價上限計,相關股份佔全球發售股份約49.1%。7名基石投資者分別為貝萊德、源峰基金、雪湖資本、Carmignac Funds、DNCA Finance、Athos Capital及常春藤。【按此查閱分配結果】 

根據招股書資料,康聖環球擁有最大的特檢組合,在服務清單上提供逾3,500種檢驗項目,包括逾2,300種血液學檢驗項目。超過1,100種檢驗項目完全由內部開發,及約2,400種檢驗項目由第三方開發或從第三方授權引入。

康聖環球血液學臨床特檢確立領導地位

公司指已於中國獨立血液學臨床特檢行業成功確立領導地位,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於2020年按收入計,公司佔據最大(42.3%)的市場份額,同時在整體獨立特檢市場擁有領先地位,按收入計,公司佔據第五大(4.1%)的市場份額。

康聖環球服務包括臨床檢驗服務,主要在血液學、遺傳病及罕見病、傳染病、腫瘤、神經學及婦科相關疾病六個主要專科領域,向醫院或透過其向個別病人提供從標本採集及運輸、檢驗到檢驗結果分析及臨床報告發佈的全面檢驗服務。

虧損逐年擴大 2020年蝕9.7億人民幣

此外,服務還包括研發項目檢測服務及其他,為合約研究機構、臨床試驗贊助商、製藥公司及研究機構提供檢測服務,以進行精準醫療的科學研發以及提供特檢服務。

財務資料方面,公司虧損逐年擴大,由2018年的5,435萬元(人民幣,下同),增加2.12倍至2019年的1.70億元,再進一步擴大4.72倍至9.7億元,金額甚至超過該年的8.9億元收入。倘扣除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負債的公平值虧損及上市開支,經調整淨利潤在2019年及2020年分別按年增長1.83倍及72%,在2020年底錄得9,198萬元。2018年至2020年的毛利率分別為53.6%、54.3%及51.7%。

康聖環球上市集資用途

以發售價上限每股9.78元計,康聖環球招股集資淨額為20.58億元,款項將用於以下用途:

  • 35%:銷售及營銷現有的特檢服務線以涵蓋更多醫院,尤其是三級醫院
  • 20%:現有特檢服務線的研發,以採用創新檢測技術及持續擴大檢測服務組合
  • 15%:新特檢服務線(如腸胃科、肺科、內分泌科、麻醉科及風濕病科)的開發及商業化,以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
  • 5%:撥資收購與現有業務產生互補及協同效應的具吸引力的技術或檢測相關公司,以擴大產業鏈
  • 10%:加強檢測能力,包括擴充及升級檢測設施、檢測設備及儀器以及招聘額外檢測及診斷技術人員
  • 5%:向海外擴張至中國以外的市場,旨在滿足東南亞及中東發展中國家的未滿足醫療需求
  • 10%: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新股IPO】「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上限19.8元定價 1手中籤率8% 抽40手穩獲1手 即Check你有冇抽中

【新股IPO】喆麗控股YesAsia招股 電盈持股11% 與多隻觸目新股撞期 認購策略要變陣

管理層:虧損主要來自於公允價值變動

康聖環球管理層表示,公司目前的虧損主要來自於優先股產生的公允價值變動,經調整後已轉為錄得淨利潤,故預期隨著公司業績增長,很快就會錄得盈利。管理層又指,未來會加快在兒科、神經、腫瘤等專科領域的發展,以加速覆蓋更多醫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