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在剛公布的首屆「大中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Greater China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簡稱GCBSI)獲評為大中華地區內200家企業中的榜首。煤氣公司更同時勇奪:

  • 「大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Greater Bay Area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 簡稱GBABSI)第一位 
  • 「香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Hong Kong Business Sustainability Index, 簡稱HKBSI)第一位

足證煤氣公司於可持續發展範疇的成績有目共睹,在大中華地區獨佔鰲頭,連獲三冠。

「大中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 是甚麼?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首辦「大中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涵蓋恒生指數、富時台灣50指數、深證100指數及上證50A股指數共200家上巿企業,全面評估在兩岸三地上市的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績效、表揚傑出的企業。

可持續性業務受認同 

煤氣公司已是連續兩年榮登「大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以及連續三年榮登「香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榜首。煤氣公司連奪三項殊榮,肯定了集團高度重視業務可持續性和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現和貢獻備受各界的認同。

5000元消費券填表懶人包 6.28起派表 留意5大事項 附拎表地點

調查:2%市民唔要政府消費券 近6成揀用八達通拎 5類產品最多人想買

開發不同的『轉廢為寶』項目

煤氣公司表示,近年在香港及內地拓展智慧能源業務,提供分布式能源綜合利用、光伏發電,儲能電池等環保方案,同時開發不同的『轉廢為寶』項目,努力為實現2030、2060的雙碳目標作出貢獻。集團響應全球的減碳目標,致力向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方向轉型。

生物質油脂轉化為氫化植物油項目已投產

其中由集團自創研發的生物質油脂轉化為氫化植物油項目已於去年第三季全面投產,位於江蘇省的廠房年產量25萬噸,減排效果達90%,獲「國際可持續發展與碳認證」認可為先進生物燃料並成功銷往歐洲市場,極具發展潛力。集團計劃於2021年內試產以生物質燃料為基礎的可持續航空燃料,開拓潔淨的可再生能源業務。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疫情下推多項措施助弱勢社群 

煤氣公司在疫情下推出多項措施幫助弱勢社群,如提供短期職位以減輕失業人士的經濟壓力,以及與社福機構合辦「家餸愛・添温馨」計劃,捐贈新鮮餸菜包,直接減輕基層家庭的膳食開支。而作為餐飲業界的堅實夥伴,煤氣公司推出「撐飲食‧振經濟」計劃,包括延緩繳交煤氣費計劃、免費為全港食肆噴塗和派發納米光觸媒長效消毒劑,以及為中小型食肆推出廚房設備租購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