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嫌阿里巴巴近況普通,想換馬買入騰訊,另外,因無膽買Bitcoin,想間接投資比特幣,所以考慮購入美圖公司,請教龔成意見。

理財個案|31歲失業女炒股勁賺想日贏1,000元!目標買多層樓收租求策略|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嫌阿里巴巴近況普通想換騰訊 

似乎Alibaba 近况普通,想把它換了騰訊。

另外,美圖 (1357.HK)聽講它買了很多Bitcoin,我又無膽買Bitcoin,所以考慮它,你覺得如何?

龔成老師分析:阿里業務有相當優勢 

我地分析企業時,最重要是睇翻企業的長遠發展,唔好單比這一刻的情況影響,要睇長遠。阿里(9988.HK)有質素,有增長力,之前貴,現價去翻合理區。其實仍不差的,佢同騰訊(0700.HK)的質素,接近。

阿里現價算是合理 

阿里係業務層面,擁有相當的優勢,不少業務處於壟斷狀態,同時增長理想。加上正不斷發展延伸業務,這都會成為企業增長的潛力,預期增長會持續,這是阿里最大的賣點。以企業的長期發展計,這股的確優質,但股價都有一定的波動,現價算是合理返啲,但都不是大手時候。

只是賺多賺少問題 

始終將面對內地監管可能收緊,因此風險度增加咗,不過,我相信佢的整體優質度仍在,內地不是不想佢賺錢,只是想規管佢。佢已建立好完善的業務,因此本身是無得輸,只是賺多賺少問題,現時監管多咗,點都會影響賺錢能力。

理財個案|18歲大學生做兼職賺錢買股票、刀仔鋸大樹想25歲賺到100萬|龔成教室

宜小注分注投資 

對於這類優質、有發展,但現價未算特別平的股票,小注分注投資,或月供,是較好的方法,算是平衡了風險與增長的考慮。這股可以長線投資的。預佢現價約合理區中上部。

買美圖當間接投資比特幣

至於美圖公司(1357.HK),佢的確有投資比特幣,你當間接投資,都可以的,但你預佢上落較大。這股業務都算正面,佢過了最差時期,現時正向好。佢主要從事提供在線廣告及其他互聯網增值服務;以及開發、製造及銷售智能硬件產品。

見佢財務數據改善,這企業仍有發展力,有長線投資價值。不過業務變化始終大,不建議大注投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