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台灣股神胡升鴻早前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他與一名PTT股神的談話內容。而這位PTT股神原來只用了20萬元台幣起家,10年後身家已破億元台幣。到底這位PTT股神在投資上有何秘技?

傳奇股神彼得林奇|用13年助基金規模由2千萬推上140億美元!7個技巧戰勝華爾街

台灣「PTT股神」從20萬元台幣 靠炒股滾至幾億元台幣

台灣股神胡升鴻早前在「升鴻投資」Facebook專頁,分享了自己與PTT股神(又稱「520神」、「test神」)的對話內容。胡升鴻的帖文提到:「PTT股神看起來像一個童心未泯的阿宅,但是他卻能從20萬起家,更在10多年賺下來幾億。」即是指「PTT股神」僅用從20萬元台幣開始投資股票,而且10年內便翻倍本金,賺了幾億元台幣。到底他有何方法?

一、長期手持現金 只有崩盤才大量持有股票

胡升鴻提到,「PTT股神」的操作周期從1、2天到幾個月的波段都有,而他主要是做中小型的強勢股,而且他每年都有穩定的高報酬。但是他其實相當保守,也完全不融資,長期都有手持現金,現在的資產配置中逾一半都是現金。原因是他只會在崩盤時才會把持股押比較滿,他對報酬的要求是曲線穩定往上,波動不能太大。

【高息股2021】恒指成份股增至60隻 3隻股份季季有息派 盤點10大高息藍籌股

二、全靠自己悉心研究

另外,他又提到雖然「PTT股神」的資產已逾1億台幣,但他竟不追求每年獲利要翻倍,只要1年有逾30%的獲利就滿足。胡升鴻認為,「PTT股神」厲害的地方在於,他買股票完全是靠自己悉心研究,並不像其他人會「組團」或周圍問人。而且現在流行的各種財經節目與網站,「PTT股神」也都沒訂閱。

三、佛系操盤法

胡升鴻提到,「PTT股神」認為太多飆升股,但1年只有幾隻看得懂,因此他做的是佛系操盤。所以「PTT股神」的生活過得相當清幽,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

中國巴菲特李祿|揀股方法沿用這一招|曾經1個月勁賺10億

PTT股神十分重視風險

他會在交易時段內去健身,收市後便會再睡個覺,晚上吃飽散步。等到9點所有盤後籌碼資料出來後,再繼續開始研究,將生活步調調整得頗為完善。事實上,「PTT股神」十分重視風險,不喜歡賠錢的感覺,寧可少賺一點。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