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隨着新冠疫苗的面世,不少國家都考慮到「疫苗氣泡」。近日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宣布,計劃10月中旬向已經接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的旅客全面開放,即是大家即將有機會去泰國旅遊

泰國計劃10月中全面開關

在6月16日,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宣布,計劃10月中旬向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全面通關。

巴育更提到,只要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或回國公民,將不需要隔離或受到其他不便措施限制。

已經準備就緒旅遊中心 可能提早開放

泰國總理巴育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目標是120日內重開國家,已經準備就緒的旅遊中心,更加可能提早開放。

但是他又承認重開將帶來風險,不過他認為無論預防措施有多好,感染個案都會增加。而上考慮到人民的經濟需要,認為有必要冒險。

中國疫苗被多國視為 入境通關的證明

另外,中國國藥與科興2款疫苗先後被世衛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而且根據中新社在6月15日報道中提到,中國疫苗的接種記錄已被多國作為入境通關的證明。以下為相關國家:

2021薪酬調查:46%打工仔自覺人工Underpaid!做夠3-5年轉行人工更高

韓國:可有條件入境免隔離

韓國政府宣布消息自7月1日起,兩款中國疫苗的接種者,可有條件入境免隔離。包括在韓國境外同一國家內:

完成疫苗接種所需劑次
注射並經過14日

其後,可在赴韓時申請免除入境隔離。

泰國(布吉島):免隔離登島旅遊計劃

泰國布吉島實施了「布吉島沙盒」計劃(Phuket Sandbox),內容提到,免隔離登島旅遊計劃將正式啟動。其中,入境人士須符合的條件之一,是持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所接種的疫苗必須是經泰國政府或世衛組織認證的疫苗,並且距離第二針接種時間超過14天,但不超過1年。

截至現時,在泰國食藥監局正式注冊的新冠疫苗有5種,當中包括:

  1. 中國科興
  2. 阿斯利康
  3. 強生
  4. 莫德納
  5. 中國國藥

希臘:已接種新冠疫苗 無需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希臘新冠病毒專家委員會宣布,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外,決定批准部分其他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作為入境希臘的有效證明,當中涵蓋了中國的科興、國藥和康希諾三款疫苗。

而且接種上述疫苗的遊客前往希臘時,無需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台山核電廠被指或有洩漏|萬一有核事故點算好?《大亞灣應變計劃》詳細睇

塞浦路斯:接種國藥疫苗 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

根據塞浦路斯政府5月作出規定,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接種者可免檢測、免隔離進入塞浦路斯。當局指,完成以下任意疫苗的接種:

  1. 歐洲藥管局批准的疫苗
  2. 俄羅斯「衛星V」疫苗
  3. 中國國藥疫苗

無論從何處出發,均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塞浦路斯。

西班牙:已接種新冠疫苗 毋須進行病毒核酸測試 

所有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都獲准入境西班牙。但是未接種疫苗的歐盟成員國旅客,可以憑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毋須進行病毒核酸測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