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據內媒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再次推遲批准美國首隻比特幣(bitcoin)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另外,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魯賓尼(Nouriel Roubini)亦再次警告,加密貨幣「不僅是一個泡沫,而且是一個巨大的騙局」。到底當中有何原因?

美國SEC再推遲批准 美國首隻Bitcoin ETF

根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6月16日,再次推遲是否批准美國首隻比特幣(bitcoin)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相關決定。

而且美國SEC會就市場操縱問題,提交了徵求公眾意見的請求。而這次是繼2021年4月份的推遲批准後,第二次推遲批准VanEck比特幣信託公司(VanEck Bitcoin Trust)提交的比特幣ETF申請。

Tesla或將再接受以比特幣交易 Bitcoin重返4萬美元 惟摩通料比特幣熊市將至

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法定貨幣 投資3枚Bitcoin可換居留權 多位分析師料 比特幣價格下探2萬美元

分析師:美國SEC要確保投資者有充足的保護

分析師們認為,有以上情況是由於美國SEC要對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適當的監督,以確保投資者有充足的保護。

另外他們亦提到,美國SEC新任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對比特幣ETF的舉動,或會被視為加密貨幣會否被主流採用的關鍵。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末日博士」魯賓尼:加密貨幣是一個巨大的騙局

同時,根據阿聯酋《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道指出,有「末日博士」稱號的魯賓尼(Nouriel Roubini)近期出席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CoinGeek大會時再次警告,當前的加密貨幣市場「不僅是一個泡沫,而且是一個巨大的騙局」。

魯賓尼是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斯特恩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的經濟學教授,他也堅持自己長期以來的觀點,認為比特幣被錯誤地描述為一種價值儲存手段。

加密貨幣是騙局 3大理據

另外,魯賓尼認為加密貨幣是一個巨大的騙局,主要有以下3大理據:

  1. 「加密貨幣」根本不是貨幣,因為它們缺乏貨幣的特徵。
  2. 在魯賓尼參加過很多加密貨幣會議後發現,若要註冊這些會議,必須使用美元或瑞郎支付,而不是比特幣。證明比特幣既沒有被廣泛使用,也不是一種可擴展的支付方式。
  3. 沒有任何東西能以比特幣定價,包括商品、服務、金融資產在內。這不僅僅是因為人們不願意這樣做,同時因為比特幣存在缺陷,沒有一個穩定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