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隆公布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宏利強積金市佔率24.9%續居首,匯豐市佔率達18.4%排第二位,永明則為10.6%。5月份宏利及永明市佔率上升0.3%及1.4%。匯豐市佔率則下滑0.8%,擬月內推出強積金定期提取服務。 

移民提取MPF首季金額增五成 6個提早拎强積金方法

駿隆:5月強積金表現人均暫蝕1,168元!各類MPF基金回報一覽

宏利強積金市佔率24.9%續居首 

駿隆公布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宏利強積金市佔率24.9%續居首,宏利首季基金概覽顯示,「宏利MPF香港股票基金」十大資產當中,有7間屬內地公司,「港股MPF」持倉中:

  • 最大資產為騰訊(0700.HK)佔8.7%
  • 其後為友邦(1299.HK)佔 7.01% 
  • 美團(3690.HK)佔 6.53%

而今年首季回報僅1.1%,截至5月底的一年回報錄41.45%。

匯豐擬推強積金定期提取服務

基金表現方面,滙豐強積金20隻成分基金中資產淨值最高的其中兩隻基金包括恒指基金保守基金,分別佔計劃總資產值的16%及14%,五年期回報則分別是54.6%及1.9%。匯豐香港退休金主管盧德芳表示,年滿65歲或符合提早退休條件的匯豐強積金成員,將可申請每月定期收取指定金額,將強積金轉化為長期而穩定的終生退休收入,同時讓未提取的強積金餘額繼續投資滾存。

匯豐:不急於提高基金投資組合內A股比例 

港府去年底放寬強積金投資中國A股限制,現時市佔率最高的宏利將於今年10月4日會上調「宏利MPF香港股票基金」投資A股比例上限至30%,匯豐投資管理中國及香港股票部主管沈昱則不急於提高基金投資組合內的A股比例,而是會繼續專注於A股市場發掘個股或子行業的投資機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