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煥然懿居」於2019年初以市價七折出售,反應熱烈。市建局表示,將會再推出兩個首置盤項目,包括「煥然懿居二期」 及重建大坑西新邨後的首置單位。 

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 以「智慧樓宇」作賣點

「煥然懿居」是首個採用市建局新引入「智慧樓宇」建築標準的屋苑,賣點是每個單位內配有平板電腦,以預訂會所設施、查看閉路電視,監察屋內煤氣用量等。煥然懿居更設置共享設施,包括智能儲存倉「懿納」,以及共享洗衣廊「懿淨」供居民使用。

煥然懿居貨尾入場費最低355萬!首置盤申請資格、呎價一覽

「煥然懿居二期」2023年出售 

而日後推出的「煥然懿居二期」則位於春田街 / 崇志街,涉及約260伙單位,建局正爭取在2023年年中出售,較一般樓花期提前多9個月。

市建局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二期料2023年售、重建大坑西新邨單位2026年推售-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財經時報
煥然懿居

重建大坑西新邨 推2千個首置單位

另一個為將會推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則為重建大坑西新邨後的首置單位。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表示, 由於大坑西邨項目規模龐大,市建局會在未來7年預留100億元處理。

市建局-首置上車-重建大坑西新邨-單位-2026-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中通社
市建局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二期料2023年售、重建大坑西新邨單位2026年推售

大坑西新邨將分兩個地盤發展 

據資料顯示,大坑西新邨日後將分兩個地盤發展,分別為:

  • 預留2幢大廈重置現有租戶,合共1,300伙
  • 預留6幢大廈提供首置單位,合共2,000伙  

首置上車盤會加入三房設計 

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表示,預計要相隔數年才有首置單位推出,而大坑西新邨的重建項目可提供約2,000伙首置單位,預料2028年完成,最快2026年推售。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則表示,暫未決定單位間隔設計,但參考過去經驗,部份人對開放式單位有興趣,故未來仍有機會提供開放式設計,但強調會加入三房設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