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松國際 (新上市編號:2155.HK) 重啟招股,6月15日起至周五(6月18日)招股,每手1,000股,招股價2.2至2.48元,入場費約2,505元,預計6月28日上市,國金證券(香港)為獨家保薦人。森松國際抽唔抽好?即睇以下抽追揸沽攻略。 

森松國際調低招股價 重啟招股

森松國際是一家內地壓力設備製造商,曾在2月時進行招股,原訂於3月15日上市,但在公布分配結果前夕,突然表示需要更多時間回應監管機構的查詢,故全球發售現階段將不予進行。

事隔3個多月,森松國際捲土重來,再次招股並調低招股價,招股價由2月底時的2.48元至3.92元,調低至現時的2.2至2.48元。

銷售收益在同行中排第4

森松國際於1990年成立,為中國壓力設備製造商及綜合壓力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傳統壓力設備、模塊化壓力設備及與壓力設備相關的增值服務。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9年銷售收益計,公司是中國同行中排名第四,市場份額約為1.5%,公司客戶包括英力士、殼牌、三星工程、藥明生物及寶潔等。

從新股的投資者層面理解甚麼股份值得認購|新股未來價值的重要性 (上)|聶Sir學堂

從新股的投資者層面理解甚麼股份值得認購|招股書值得參考的內容 (下)|聶Sir學堂

森松國際上市陣容大改

森松國際重啟招股,上市陣容大改。除了獨家保薦人仍為國金證券(香港)外,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均有改動,詳情可見下表﹕

 

原定負責機構

新負責機構

獨家保薦人

國金證券(香港)

國金證券(香港)

聯席全球協調人

國金證券(香港)、瑞穗

海通國際

聯席賬簿管理人

國金證券(香港)、瑞穗、交銀國際

海通國際、創陞

聯席牽頭經辦人

國金證券(香港)、瑞穗、交銀國際

海通國際、創陞、富途證券、利弗幕爾證券、佳富達證券及盈立證券

過去3年財務表現

下表為森松國際在過去3年的財務表現﹕

 

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

年份

2017

2018

2019

2020

收益

15.7億元人民幣

24.7億元人民幣

28.3億元人民幣

29.8億元人民幣

溢利(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溢利)

1,477萬元人民幣

1.46億元人民幣

1.41億元人民幣

2.89億元人民幣

森松國際集資所得的5個用途

森松國際集資所得將用作以下用途﹕

  • 約60%用於提升產能

  • 約13.2%用於提升服務能力,包括加強壓力設備相關增值服務、數字化運維服

  • 約12%用於推進國際化策略

  • 約4.8%用作研發投資

  • 約10%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張智威﹕增長不標青 沒特別賣點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森松國際「所有嘢一般般」,業績增長不算標青,沒有特別賣點,只是一隻普通的工業股,加上多數投資者對這些「捲土重來」的股份有戒心,相信反應一般。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