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已過了接近一半,港股上半年走過高山低谷,下半年又何去何從呢?快來看看大行及專家對恒生指數的目標價,以及推介了甚麼必買的藍籌股!

大摩下調恒生指數目標價

大摩發表中國股票半年展望報告,其中下調了恒生指數基本情景目標價,恒生指數基本目標價為29,200點,較原目標低400點。

另外,該行亦下調了對恒生指數的最牛、最熊情景目標價,牛市目標價最新為34,600點,較原目標低4,300點;熊市目標價最新為22,320點,較原目標高720點。

選股要留意「定價能力」

選股方面,大摩認為「定價能力」是追求絕對回報的主軸。該行指出,受惠於定價能力的行業包括原料、特定科技硬件、半導體、休閒消費、運動服裝及綠色經濟。

市場預料通脹繼續升溫,大摩看好受惠於通脹周期的行業,包括原材料、工業和銀行業。另外,該行亦看好服務業、消費品行業將受惠於消費復甦。

溫鋼城:貨幣政策及通脹影響股市表現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預料股市在下半年會較波動,主要受貨幣政策及通脹影響。他續指,環球經濟開始復甦,內地「收水」,拆息持續上升,對港股有一定影響。

另一方面,他認為美國難以持續「印銀紙」,始終都會「收水」,並預料港股下半年有機會下試27,000點的位置,上望有機會見30,000點。

由於資金流的限制,他認為港股難有大幅度的升勢,預期是橫行整固的格局,建議「炒波幅」會較穩陣,如港股回調至28,000點附近,可趁低吸納,預料恒生指數中長線會在27,000點至30,000點之間上落。

【高息股2021】20大北水基金愛股曝光 有3隻是高息股 最高超過6厘息

受惠通脹升溫的藍籌股

溫鋼城提到,預期通脹升溫的話,銀行股、地產股及收租股會較受惠,投資者可以留意。

他表示,友邦保險(1299.HK)會受惠於息差擴闊,可趁低吸納,例如在93元附近吸納,目標價看105元。

恒生、中銀香港屬長揸之選

銀行股方面,他較看好恒生銀行(0011.HK)及中銀香港(2388.HK),恒生銀行可在155至158元附近吸納,目標價可上望200元的水平。

中銀香港可以在27.5元的位置入貨,25元止蝕,上望36元以上水平。他補充指,兩隻銀行股都屬於「長揸之選」。

新鴻基仍有炒作空間

地產板塊可留意新鴻基(0016.HK),現時估值不高,P/B市帳率為0.6倍左右,預料仍有10%至20%的炒作空間,待股價回調至120元可吸納。

4隻新世界系股份分析 新世界發展、新世界百貨 周大福、新創建 揀出強中最強

跟四叔李兆基搵食 恒基系6隻股票分析 有4隻年內升超過20% 當中兩隻最值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