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做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已經足以令人忙到喘不過氣,想抽時間做一些小生意幫補家計也非易事。但一位日本媽媽媽卻顛覆大家想像,和女兒的散步時間便是賺錢的時間!

理財方法|兩母女沙灘「執垃圾」月賺50萬日圓

這位日本媽媽閒時會和女兒去附近的沙灘「執垃圾」,而且還靠這些「垃圾」月入50萬日圓(約35,000港元),比不少全職打工仔更賺得多,到底她是怎樣做到?

日本節目《沸騰ワード10》找來了這位月入50萬日圓的渡邊媽媽,並跟隨她拍攝了半天。

「賺錢」工具只須兩個大水桶

渡邊媽媽的「賺錢」工具只是兩個大水桶,一個給女兒一個自用。她們母女會前往住所附近的「海水浴場」尋玻璃碎片!

原來近年「自家手作」大行其道,媽媽看準商機,專門收集岸上的沙灘玻璃出售。有市場的沙灘玻璃,最少經過30至50年的沖刷,最終會變成沒有棱角並晶瑩剔透。

一家13口每月伙食費逾7千元!41歲媽媽5招慳錢法力撐:聞烤肉當食咗

39歲失業3年無收入無儲蓄都可解決三餐一宿!滿意零花費生活不想工作

500克一袋2,200日圓 網上10分鐘賣出 

拍攝當日,渡邊母女只花一小時便收集到約兩公斤的沙灘玻璃,渡邊媽媽清洗及曬乾收集回來的沙灘玻璃,並以500克一袋分裝出售。物件放在網上10分鐘後旋即以2,200日圓(約156港元)售出,花一小時收集回來的「垃圾」已令母女兩人大賺8,800日圓(約$624港元)。

理財方法-執垃圾-網售-沙灘玻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沸騰ワード10
理財方法|兩母女沙灘「執垃圾」賺錢!網售沙灘玻璃月賺35K好過返工

網上售賣沙灘玻璃、貝殼飾物

理財方法-執垃圾-網售-沙灘玻璃-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沸騰ワード1
 

而這還不是渡邊母女平日的效率,不是為了拍節目,應該能賺更多。不過,要月賺50萬日元亦非單靠「執垃圾」,渡邊媽媽也會自己用收集回來的沙灘玻璃製作成飾物、燈罩、項鍊等物品放上網頁出售。

翻查節目中出現過的樂天市場網頁「FRITZ MART」,可見網上有大量天然貝殼、玻璃製作的的飾物。

理財方法-執垃圾-網售-沙灘玻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樂天市場
樂天市場網店

散步一小時賺8,800日圓 

不過即使她不這樣做,單單和女兒散步便可以賺取8,800日圓(約600港元)的生活,相信已令不少人「流曬口水」。

理財方法-執垃圾-網售-沙灘玻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樂天市場
樂天市場FRITZ MART網上出售沙灘玻璃及貝殼飾物,售價為3,030円。
理財方法-執垃圾-網售-沙灘玻璃-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樂天市場FRITZ MART
樂天市場FRITZ MART網上出售一袋500g沙灘玻璃及貝殼,售價為3,30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