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比特幣近月在高位大跌,多國政府加強對加密貨幣(虛擬貨幣)交易的規管。但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卻在國會以「絕對多數」的優勢通過為法定貨幣。但是有多個分析師都指出,比特幣若進一步走軟或會使2萬美元區間成為下行目標。

薩爾瓦多列比特幣作法定貨幣

比特幣在4月創6.48萬美元的歷史高位後,至今累計跌逾40%。但亦無礙薩爾瓦多在香港時間6月9日(星期三)下午2時,大比數通過一項將比特幣納入當地國家法定貨幣的法案。而薩爾瓦多亦成為了第一個國家納入比特幣及加密貨幣成法定貨幣。

法案會在90天內生效。比特幣和美元的匯率由市場決定。新法之下,商戶必須接受顧客用比特幣購買商品或服務。民眾亦可以用比特幣交稅。個人可自行選擇是否使用比特幣,而使用比特幣不會對用戶構成風險。

金價重拾升勢 買金條、金粒、金幣、飾金 四種保值方式一種最好

以比特幣投資移民

該國總統布克爾更給予加密貨幣企業家即時永久居留權作招徠,吸引資金到當地投資。另外,若有投資者向該國投資3枚比特幣,將可獲公民身分。截至6月10日早上10時,比特幣價格為3.69萬美元,3枚比特幣即約11.07萬美元(約86.3萬港元)。

受此消息刺激,比特幣價格由6月9日的3.2萬美元低位,回升至6月10日早上10時的3.69萬美元水平,24小時最高位更達37,665萬美元。不過Oanda、Evercore ISI等分析師指出,比特幣價格仍有可能進一步跌至2萬美元水平。

多位分析師:比特幣或會跌至2萬美元

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愛德華莫亞)表示,由於對美國監管的擔憂日益加劇,比特幣正危險地接近3萬美元的水平,若跌破3萬美元可能會出現大量的恐慌性拋售。

Evercore的技術策略師Rich Ross及Tallbacken的技術策略師Michael Purves均指出,比特幣跌至遠低於目前的水平,2萬美元區間亦會是關鍵水平。

馬斯克被指操縱加密貨幣 黑客組織「匿名者」更揚言對抗 特朗普:比特幣是一個騙局

專家:加密貨幣投資熱潮 影響美國勞動力市場

雖然比特幣價格波動極大,投資風險很高。可是難擋投資者的對加密貨幣投資的熱衷,更有專家指已影響了美國的勞動力。

美國最大的人力資源網站CareerBuilder執行長Irina Novoselsky在媒體訪問時提到,因受到加密貨幣的熱潮所影響,不少人都會想縮短工作時間,因他們可以在加密貨幣市場賺外快,因此不再想要找全職工作,但是比特幣投資亦非美國人不願意出來工作的唯一原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