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45歲夫婦工作穩定、每月家庭收入有6萬元,有兩個就讀中學子女!年初起月供股票1萬,另持有多隻股票,怕投資組合太散,向龔成老師求教。

理財個案|25歲月入25K有25萬儲蓄!可月儲12K想靠增長股5年賺100萬|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45歲夫婦月入6萬元

龔sir,你好!本人45歲,已婚有2個子女讀中學,夫妻有穩定工作及收入共6萬元。我上年12月在Facebook Follow你,除了睇完百萬富翁系列書籍,也買齊你的聖經及50系列的書,真是獲益良多。

今年1月開始月供1萬股票

包括:

現手持有股票:

股票代號 數量 買入價
2382.HK 1手 175元
9988.HK 1手 222元
3067.HK 6手 17.15元
0981.HK  1手 24.5元
2018.HK  1手 43元

有10萬資金可再投資

  1. 有10萬資金想在跌市時再買入上述持有的股票,還是買入月供的股票,哪個會比較好?
  2. 以上股票分布會否太散太多?有否集中某類型?
  3. 2018.HK0981.HK 仍可持有,還是賣出轉換 1928.HK 或其他會比較好?

懇請龔sir指教分析,謝謝。

理財個案|31歲月入4萬準備結婚!得130萬存款可買多一層物業收租嗎|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組合偏重新經濟類別 

  1. 其實兩者都可以,除了中芯(0981.HK)較一般,唔建議加注之外。同時間,你入市時,唔好太偏重新經濟股,都要加入部份舊經濟股,令組合更平衡。
  2. 不算太散,但有少少偏重係新經濟類別,會令組合波動性偏高。
  3. 瑞聲科技(2018.HK)不差的,本身有一定的規模與技術,長遠發展正面,不過,佢增長力不是好強,只能視為平穩增長類別,你可以長線持有。

中芯盈利波動 唔建議加注 

中芯國際(0981.HK)業務有增長力,但未必能稱為好優質的股。睇翻佢過往的業務情況,雖然仍每年的生意都有增長,但盈利就有波動,反映雖然大環境的市場在增長中,但佢的成本與售價,就未必在佢掌握的範圍,最後造成盈利波動的結果。

投資要注意風險 

雖然這股都有前景,但以佢面對的情況,但好難將佢定義為最優質的股票。加上之前熱炒過,股價大上大落,投資要注意風險。現貨1手可持有,但唔建議你再加注了。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