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對每個人來說,絕對不是遙不可及,但當然又不是一步登天。無論你心中渴望賺到的財富是否很大,只要有目標、有計劃、按部就班去實行,任何目標你也可以達成。

向心中的燈神許願

在致富的道路上,訂立明確目標非常重要,沒有目標就如同沒有方向,連自己要行哪一條路都不知道,又怎會到達終點呢?人類往往存有惰性,無論目標是儲一筆錢,或者是創富,若不訂下任何目標、漫無目的,結果是甚麼都不能達到。

甚麼是「很多錢」呢? 

甚麼是目標?舉個簡單例子,若燈神出現在你面前,你對著燈神許願說:「我要很多錢!」燈神也不會知道如何實現你的願望,甚麼是「很多錢」呢?因此,你希望得到心中的財富,你就要定出清楚明確的目標,例如:

  • 「今年儲$50,000」
  • 「收入增加一倍,由現時的$10,000增至一年後的$20,000」
  • 「30歲擁有$1,000,000」

並且要將目標寫下,令自己能經常重溫,提醒自己。

月入8,000元月儲1萬元非不可能 

筆者當年在薪金只有$8,000的情況下,訂下「薪金$8,000、月儲$10,000」的目標,看起來好像是不大可能,但要成功的話,我們便需要膽大、目標也要大,要相信自己,今天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明天可以視為正常不過的事。

找尋每一個可賺錢的機會

當年訂下這目標後,筆者便開始想方法增加收入,找兼職、找補習、做小買賣、自行投稿到雜誌社……找尋每一個可以賺錢的機會,再加上控制支出,幾個月後,我成功達至每個月儲蓄$10,000的目標。當第一個月達成目標之後,往後便感受不到困難。

創富目光一定要遠大

以上的儲錢計劃屬於中短期目標,因此可比較「實際」。至於長期目標,正是筆者於23歲時訂下的「5年內賺$1,000,000」這個目標。經驗告訴筆者,目光一定要遠大,甚至訂下「不可能」的目標,因為只要大膽定出並寫下,相信自己,決心追求,就能完成目標。

目標愈明確 成功機會愈高

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若遇到任何困難,挫折、失望,便會拿起那寫下了目標的那張紙,然後大聲讀出。這些小小的問題,與目標相比下,根本不足為懼,亦絕不放棄。

目標愈明確,成功機會愈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