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日比特幣大起大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近日的訪問,更指比特幣是一個騙局。而且疑似國際黑客「匿名者」(Anonymous),指控Elon Musk操縱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因此揚言會對抗他。

特朗普:比特幣是對一個騙局

在6月7日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邀請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進行訪談。在訪談中特朗普提到,比特幣是一個騙局,要求監管機構對其實施嚴格監管。

他更指出,比特幣跌到6,000美元以下也不會驚訝。另外,他亦提到為何討厭比特幣,當中原因是比特幣與美元競爭。特朗普訪談一出,比特幣即時下跌。

「匿名者」指控馬斯克操縱加密貨幣 揚言會對抗

另外,全球首富、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多次針對虛擬貨幣發文,造成以比特幣、狗狗幣為首的虛擬貨幣面臨到劇烈的震盪起伏。如:早前一個狗狗幣 meme 圖即令 Dogecoin(狗狗幣)爆升、一個 Bitcoin(比特幣)加心碎 emoji,即令Bitcoin價格下跌等。因此亦引起不少人指控馬斯克操縱加密貨幣價格。

有見及此,有疑似國際黑客「匿名者」(Anonymous)在YouTube上載影片,指控Elon Musk輕率的言論,破壞了不少平民在數位貨幣上的獲利希望,認為他涉嫌以自身影響力操控數位貨幣的價格,因此決定出面對付他。

馬斯克心碎符號 累Bitcoin再跌穿37,000美元 中國禁加密貨幣交易 VS 薩爾瓦多擬定為法定貨幣

「匿名者」常用的Twitter帳號 聲明非他們所為

對於疑似國際黑客「匿名者」(Anonymous)所發出的影片,有外媒指出影片所用的帳號,與之前匿名者專用的 YouTube 頻道不一。

另外,有人去「匿名者」常用的Twitter帳號「 YourAnonNews」與「BscAnon」詢問以上事件,但這兩個帳號都表示這次的聲明並非他們所為。

專家料比特幣 或回落至24000美元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Bitcoin見27000美元會再買

任何人均可以自稱是匿名者的成員

但其實國際黑客「匿名者」(Anonymous)組織並沒有一個領導階層,而且先前也曾對外表示,任何人均可以自稱自己是匿名者的成員。以下為「匿名者」對Elon Musk發出對抗的片段,短短3日已有2,275,308的觀看次數: 

MicroStrategy將再次舉債購買比特幣

另外,市值超過26億美元的商業軟體公司 MicroStrategy(NASDAQ:MSTR)發新聞稿指,將發售4億美元元債券以增加其現有的比特幣持有量。

MicroStrategy的新聞稿中又提到,新發行的債券將於2028年到期,由對其現有業務和交易完成後獲得的任何比特幣或其他數字資產擔保,但不包括該公司現有的數字資產。可是,這個消息未有令比特幣有所回升。

受消息影響 比特幣跌至32,760美元

受多個負面消息影響,截至6月8日早上11時,比特幣跌至32,760美元。在24小時內跌近10.53%,最低為32,449美元,最高位為36,777美元。

【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

【營業資訊】經BusinessTimes申請華盛証券戶口,享買賣港股無限免佣、免費港股實時報價、全新登記用戶送"$1488迎新賞、iBond 2021認購"0"費率8免任抽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