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股王】透過股票投資致富是不少人的夢想,除眾所周知的「股神」巴菲特印度股神外,新加坡「股王」林榮福亦是透過股票投資,從一名的士司機變身星洲富豪。

「新加坡股王」林榮福 由魚販兒子成星洲富豪

林榮福出身於1954年,並沒有含著金匙出世,其父親只是靠着賣魚辛苦維生。有鑑於家境清貧,他和家人7口居住在只有2間房間的屋內。

雖然如此,林榮福仍靠自身的努力成為新加坡著名投資家,還贏得「股票經紀王」稱號。他更在2021年的新加坡10大首富中排名榜中獲得了第8位。到底他是如何走到今時今日?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因家境貧困直接入伍服役、做的士司機

林榮福的父親從小到大就教導他,無論面對甚麼逆境都要全力以赴。受到父親的影響,令林榮福比其他人都堅強。就算在1972年,即是林榮福18歲的時候,其父親已沒有能力供他讀書,因此林榮福沒有選擇繼續升學,直接入伍服役領取微薄的薪金,待了足足2年方退伍。

林榮福退伍後亦無選擇,只能步入社會賺錢貼補家用。然而沒有一技之長的他,因不想跟父親捕魚,所以去考駕駛執照做的士司機。

遇上貴人助林榮福投身股票賣買行業

後來林榮福知道在晚上上班能賺得更多錢,所以他選擇過着日夜顛倒的生活。雖然他只拿到基本薪金,但因當時有能力乘坐的士的人非富則貴,他們看見林榮福非常努力,便給予他幾份私人助理及兼職工作。就是這樣令他遇上了改變他往後生活的超級貴人。

這位超級貴人是專門幫別人做中介股票買賣,並從中賺取大筆佣金。超級貴人看中了林榮福的處事精明,所以就說服了他入行。

2個特點令林榮福獲「新加坡股王」稱號

林榮福從沒接觸過股票,但他卻在老師的指導下迅速上手。他為了可快速記下各行業股票的優缺點與走勢,他每天早起研讀歷史年報。

加上長時間跟着大老闆,令他非常了解有錢人的習慣,以及他們的喜惡。而自身的能力令他出手奇準,打出了名號,成為新加坡頂尖家股票經紀,有「股票經紀王」、「新加坡股王」稱號。

日本平民股神「CIS」 曾炒股失利 得番8萬蚊 靠買股獲利5大守則 累積約17億身家

遇金融海嘯跌出《福布斯全球超級富豪榜》

儘管他在股市中叱咤風雲,並從中累積不少的財富,可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令靠炒股起家的林榮福,直接跌出《福布斯全球超級富豪榜》外。

全球投資之父鄧普頓的16條投資準則|唔短炒、唔跟趨勢、要分散投資!投資前先祈禱

在股市中收復失地 現擁25億美元身家

可能因受到父親的影響,林榮福比其他人都堅強。他對投資失利相當豁達,並沒有因為金融海嘯而氣餒。

在2008年的次貸危機後,林榮福重振旗鼓,在股市收復失地,財富也隨著股市的反彈而上升。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新加坡股王林榮福以30億美元淨資產排名第1008位。同時在新加坡首富排名榜中排第15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