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產中原地產宣布推出全新「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主要反映二手私人住宅屋苑的租金走勢。另外,同時新增中原城市租金回報率,分別反映三個月及兩個月前之的租金回報。

中原推新「中原城市租金指數」

中原地產於6月7日宣布推出全新「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會於每個月10號公布,主要反映上個月主要私人住宅屋苑的租金走勢。

與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的基礎一樣,以133個成份屋苑的數據作基礎。但兩者反映時段不一樣,CRI可反映一個月前的數據,比CCL多一個月。

【BT專訪】 中原施永青: 3個原因樓價疫市再升 「私樓畀最Top 1%家庭買已足夠」

CRI可增加市場透明度 提供較貼市資訊

今年4月最新「中原城市租金指數」報112.28,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指出,推出全新的租金指數是希望提供更多數據予發展商和投資買賣雙方作判斷。

另外,施俊嶸表示有助增加市場透明度,對業界有正面影響。而且因CRI是每月10號公布,有見及此會比差餉物業估價處的租金指數更快更新,因此能為投資者提供較貼市資訊。而且CPI與差估署的數據吻合,所以相對上會較有優勢。

【慧眼芬析】 半新股中原建業 掛牌後曾潛水20% 派息比率50%見真章 止跌回升後最新部署

同時新增「中原城市租金回報率」

同時新增「中原城市租金回報率」,而該回報率則會以中原城市指數(CCI)作基礎計算,於每月10日及18日更新,分別反映三個月及兩個月前之的租金回報。

2021年3月的回報率為2.37%,施俊嶸指出,雖現時回報率有下降的情況,但他相信現時的整體租金回報率仍然吸引。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施俊嶸:料下半年租金升5%

據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4月CRI報112.28點,較2018年高位下跌逾10%。有見及此施俊嶸表示,近月租金開始見底,預計2021年下半年起會有約5%的反彈,但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被問到CCL何時才會破頂,施俊嶸則估計在第3至4季,若準確一點則估計在11月左右。而破頂後或會升多1%左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