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FIN
圖片:NEFIN
nefin

輕便太陽能光伏板系統 為樓宇業主提供安全碳中和解決方案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5日 - 領導同儕的太陽能光伏及碳中和方案發展商及投資者NEFIN集團獲香港數碼港(下稱「數碼港」)委託,為既有建築物推行太陽能發電研發方案。項目的革命性太陽能光伏板系統不但能克服大部份建築物在空間和負載方面的限制,同時保護建築物的結構。

項目採用身兼雙重功用的太陽能光伏板系統 ,由傳統的剛性太陽能電池板和柔性太陽能電池板組成,適合安裝於各種負載能力的建築物天台。

現時在天台安裝剛性太陽能電池板時,須要以長底座或磚塊將電池板固定在天台地面,然而這種「配重安裝法」並非適用於所有既有建築物。要符合國際及本地的要求及規例,整個發電系統的重量可能超過天台的可負載重量,而且安裝時須要在地面鑲入螺栓來固定電池板,有可能破壞地板表面,甚至天台的防水層。

是次項目採用嶄新的安裝法,把柔性太陽能電池板直接固定在天台地面,從而大量減低風壓及永久性質荷重,並能充分利用屋頂的可用結構載荷,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整體容量。這方法既便捷又創新,為追求可再新能源方案和碳中和的個人和企業提供另一選擇。

這套位於數碼港的系統選用低反光太陽能板,所有發電池板都裝設多個感應器,能測量太陽輻射量及環境變化。感應器能收集科學數據評估系統表現,將可用作日後發展更先進的監察系統,推動環保科技及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

NEFIN首席執行官Glenn Lim表示:「此太陽能光伏板系統能為受空間限制的建築物業主提供簡易的碳中和解決方案,尤其適合關注企業社會責任和環境、社會及公司管治 (ESG) 承諾的企業。」

此太陽能發電系統位於數碼港4座兩個頂層天台及開放式天台,預期每年可產生66,000度的發電量,相當於抵消46,860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或電動汽車行駛365,000公里。

關於NEFIN集團

NEFIN 是亞太區具領導地位的太陽能開發商及投資者,擁有為各企業提供最佳太陽能系統開發體驗的豐富經驗,指在伙拍不同機構一同邁向碳中和。核心團隊由美國杜邦公司負責太陽能業務的專家、法律顧問及投資銀行顧問團隊組成。集團在亞太區已開發超過 300MW 的商業和工業天台太陽能項目。集團提供一應俱全的顧問服務,包括盡職檢查 、可行性分析、項目開發及技術評估、系統設計及工程建置、及資產管理。我們的團隊能為企業提供靈活的太陽能融資方案,包括零投資 (ZERO Investment) 開發方案。詳情請瀏覽官網:www.nefinco.com.

#NEFIN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