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ty Building Award 2020
圖片:Quality Building Award 2020
Screen Shot 2019-06-20 at 7.18.22 PM

香港兒童醫院榮膺最高殊榮 五傑出項目同奪優質大奬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3日 -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今天(6月2日)假香港君悅酒店公佈結果及舉行頒獎儀式。由房地產界共15名翹楚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嚴格評選所有參賽作品,表揚六個參賽類別的優秀建築項目。香港兒童醫院連奪兩項大奬,包括大會最高殊榮之「優質卓越大獎」,及「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政府,機構或社區)」優質建築大獎

優質建築大獎每兩年由九個本港房地產界專業學會和機構聯合舉辦,於2020年度進行第10屆。本屆主題為「創建都市‧用心建造」,嘉許所有以心和關懷來改善社區的房地產專業人士及建築項目。除香港兒童醫院外,其他優秀建築大奬得主包括:藝里坊1 (香港住宅項目 (單幢建築物))、安泰邨(香港住宅項目 (多幢建築物))、Victoria Dockside(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非政府,機構或社區)),及大館-古蹟及藝術館(香港建築項目 (翻新及活化))。

優質卓越大獎得主香港兒童醫院同時獲頒今屆首設的「優建盃」奬杯。「優建盃」鑄有每屆「優質卓越大獎」的得奬項目,標誌本港建築的輝煌歷史,由每屆的獲勝團隊保存直至轉交翌屆得主。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出席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大家可能留意到,我們最近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通過經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改本地法例,落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完善選舉制度將確保「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貫徹落實,結束近年來阻礙香港發展的政治亂局,提供有利環境,讓香港建設未來。未來數年,政府每年將投入至少1,000億港元於基本工程項目上;連同私營機構,我們預測香港全年完成的建造工程總值將達 3,000 億元,創造超過 30萬個就業機會。我們的樓宇和工程建造界,以及眾多相關的行業和公司,未來將充滿發展機遇。從各項獲獎作品來看,我有信心你們會以專業、關懷和熱情,充分把握這些機遇。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籌委會主席莫國和工程師表示:「業界對於本屆大奬的積極反應令大會感到鼓舞。即使身處變幻莫測的時代、縱然面對眾多不確定性,建築業仍然保持熱忱和堅毅,以誠心和關懷來維護社會的福祉。他們的專業態度及追求卓越的精神不但令社區擁有更美好的面貎,也為後世代帶來深遠利益。評審委員會為挑選強中之強而費煞思量,我謹代表籌委會所有成員向他們致謝。」

評審團主席余德祥先生, JP表示:「本屆優質建築大獎競爭熾熱,大會收到不少傑出提名。香港的建築環境一向以高效率及急速發展見稱,一班評審委員有幸見證本地建築業界不懈突破、精益求精,無疑是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城市的一項鐵證。」

下屆優質建築大獎將於2022 年頒發,由香港營造師學會擔任輪任主席,於2021年底開始接受提名。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得奬名單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合共25個參賽項目入圍六個類別,比賽結果如下。

優質卓越大獎

香港兒童醫院

香港住宅項目 (單幢建築物)

優質建築大獎

藝里坊‧1 號

優異獎

殷然

入圍獎

瑧璈

香港住宅項目 (多幢建築物)

優質建築大獎

安泰邨

優異獎

柏蔚山

入圍獎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二座及三座)

入圍獎

Monterey

入圍獎

柏傲灣

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政府,機構或社區)

優質建築大獎

香港兒童醫院

優異獎

葵涌醫院日間復元中心

優異獎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

優異獎

西九龍政府合署

入圍獎

荃灣體育館

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 - 非政府,機構或社區)

優質建築大獎

Victoria Dockside

優異獎

K11 ATELIER King's Road

優異獎

太古坊一座

入圍獎

港匯東

香港建築項目 (翻新及活化)

優質建築大獎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

優異獎

香港藝術館

優異獎

南豐紗廠

入圍獎

香港賽馬會芝加哥大學教育綜合大樓 ︳芝加哥大學袁天凡、慧敏校園

香港境外建築項目

優異獎

長沙國金中心

優異獎

摩珀斯

優異獎

無錫恒隆廣場一期辦公塔樓二座

優異獎

珠海國際會展中心一期

優質建築大獎評審團及榮譽顧問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承蒙以下業界領袖擔任榮譽顧問及評審委員,謹此致謝。

榮譽贊助人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 JP

榮譽顧問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工程界)盧偉國議員博士工程師, SBS, MH,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地產及建造界)石禮謙議員, GBS, JP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議員測量師, BBS

評審團主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屋宇署署長余德祥先生, JP

評審團副主席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籌委會主席莫國和工程師

評審團成員

國際物業設施管理協會香港分會上屆會長胡友鴻先生

香港品質保證局主席何志誠工程師

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前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女士, JP

珠海學院校長李焯芬教授

香港建築師學會前會長李國興建築師

廣東省建築業恊會會長梁劍明先生

香港測量師學會上屆會長蕭慧儀測量師

香港營造師學會上屆會長岑厚德營造師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 JP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建築保育學部講師衞翠芷博士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余珍女士

香港工程師學會2019/2020年度會長余錫萬工程師

*按英文姓氏筆劃序

頒奬典禮之照片請從以下連結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HvZT8rBNLNmXcgLhyQVCvaEIcTQHwSMr?usp=sharing

更多有關優質建築大獎的資訊,歡迎瀏覽qba.com.hkfacebook.com/QBAHK

關於優質建築大獎

每兩年一度的優質建築大獎,於2002年由本地九間大型建築及建造界相關的學會及機構首次舉辦,今年更踏入第十屆里程碑,旨在行業中公開表揚各個優質的建築項目及在項目中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的優秀隊伍。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的主題是「創建都市‧用心建造」,為專業的建築團隊提供一個難得的平台,讓他們可以展示各個成功改造不同社區的建築項目。優質建築大獎一直表揚最優質的建築項目,並致力推動香港賴以成功並作為發展基石的建築業,讓香港蛻變成亞洲著名的國際大都市。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辦學會/機構

優質建築大獎是由本地九間專業團體聯合舉辦,包括: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建造商會

香港營造師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 建造分部
  • 屋宇裝備分部
  • 結構分部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品質保證局 (2020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席)

國際物業設施管理協會(香港分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優質建築大獎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