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令不少人產生恐懼,美國更有一名失業男子因擔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不敢回家,並在機場禁區「寄居」3個月。

美國36歲失業男 於芝加哥機場禁區「寄居」

根據外媒報道指,美國加州一位36歲男子Aditya Singh,失業以來一直在洛杉磯奧蘭治(Orange)與室友同住,其後飛往芝加哥。

惟Aditya於去年10月抵達芝加哥O'Hare(奧黑爾)國際機場後,並沒有出境前往其他地方。他反而逗留在機場禁區「寄居」,上演「真人版」電影《機場客運站》(The Terminal)。

靠2招成功藏身機場禁區3個月

不少人都會疑問Aditya是如何留在禁區生活?其實逗留在機場禁區期間,他拾獲了一張機場營運經理通行證。

至於在食物方面,Aditya其實是靠著機場裏其他旅客給予的食物「維生」,方何讓他成功在機場藏身3個月。

最後被聯合航空職員發現

其後今年1月16日凌晨,2名聯合航空職員發現Aditya,要求他出示身份證。Aditya便拉下口罩,並展示掛在頸上的機場營運經理通行證。

可是,2名職員發現該機場營運經理通行證,早已在去年10月26日報失。有見及此,發現有問題後2名職員立刻報警。警方接到報案後,在同日早上11時10分在二號客運大樓近F12登機閘口將Aditya拘捕。

 

法官:此舉對公眾構成危險

據了解,在法庭上Aditya表示,因擔心新冠疫情不敢回家,故在芝加哥機場逗留。但是審理此案的法官Susana Ortiz提到,案件令人震驚,並指機場理應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供旅客安全出行。而Aditya利用證件逗留在機場禁區,認為此舉對公眾構成危險。

而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原來Aditya擁有酒店管理碩士學位,事前更無犯罪紀錄。但不清楚他前往芝加哥的真正原因,亦不知道他在這3個月內是否曾離開機場,或曾否與當地人士聯繫。

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後果,Aditya仍然被以非法侵入與偷竊等罪名起訴,前者屬於聯邦重罪,後者則是輕罪。他目前已經以1000美元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