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虛擬貨幣一哥比特幣Bitcoin)一個月內跌至目前3.7萬美元左右的水平,可是有比特幣專家警告,比特幣或會繼續回落,最低可至2.4萬美元。可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則認為,比特幣回調是吸納良機。

比特幣專家:Bitcoin或會回落至2.4萬美元水平

加密貨幣(虛擬貨幣)一哥比特幣(Bitcoin)近月由逾6萬美元的高位,回落至目前的3.7萬美元左右水平。但是摩根大通策略師、比特幣專家 Nikolaos Panigirtzoglou警告,比特幣或會回落至更低的位置約在2.4萬美元左右。

他指出,比特幣未能升破6萬美元關口,令其信號轉向沽空,引發更進一步的平倉。以上動作或會是早前調整,這亦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推動了大宗商品交易顧問及其他動能取向投資者削減倉位。

加密貨幣大戶角力 匯豐:不提供相關投資 女股神Cathie Wood無懼 斥資1.5億元買Bitcoin

預料比特幣長期仍存在問題

Nikolaos Panigirtzoglou又提到,加密貨幣市場在過去一個月由高位急插的變化,令不少機構投資者卻步。因此他預料比特幣長期仍存在問題,預期將會有一段時間徘佪在2.4萬至3.6萬美元左右的水平。

而截至2021年6月3日下午3時14分,比特幣報38,720美元。而24小時最低位為36,877美元,最高位為39,034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高盛:比特幣非避險資產

另外,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觀察比特幣和銅的相關性及風險偏好和比特幣的關係,再加上他在高盛過去10年的比特幣交易經驗,他認為比特幣絕對是一種追求風險的資產。

因他認為黃金屬於市場避險情緒濃厚時的避險工具,而比特幣和銅則是可充當市場風險情緒升溫時的避險工具,,而非避險資產。

銀行定存自製組合 教你7種利疊利儲錢法 將資金滾大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Bitcoin見27000美元會再買

雖比特幣於5月的表現是2011年以來最差的月份,可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Robert Kiyosaki認為,比特幣回調變相提供買入機會。

他更提到,若比特幣回落至27000美元,將會再次買入,惟仍要視乎環球宏觀經濟環境。因他認為問題不在黃金、白銀或者比特幣,問題在於政府、美國聯準會和華爾街無能。他更強調:「請記住,2000年時黃金價格為300美元。」

 

--------------------

【營業資訊】經BusinessTimes申請華盛証券戶口,享買賣港股無限免佣、免費港股實時報價、全新登記用戶送"$1488迎新賞、iBond 2021認購"0"費率8免任抽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