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科技公司Kisi完成的「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研究報告顯示,香港在「全球最累城市」排行榜上已連續兩年位於榜首,每周工時超標準29%,「攰過」新加坡及東京。 

2021全球最累城市香港蟬聯榜首 

由美國科技公司Kisi完成的「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研究報告分析全球50座城市的「勞累指數」,即該城市全職職工每周的工作時間,前十名中有6座城市位於亞洲。香港在「全球最累城市」排行榜上已連續兩年位於榜首。

香港每周工作超出標準29%

馬來西亞《星報》日前報道指,全球勞累指數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別為:

  1. 香港
  2. 新加坡
  3. 曼谷
  4. 布宜諾斯艾利斯
  5. 首爾
  6. 東京
  7. 侯斯敦
  8. 吉隆坡
  9. 卡爾加里
  10. 倫敦

香港抗疫+營商雙輸|全球彈性指數排名急跌至26位!抗疫韌性排名低過內地

2021薪酬調查報告 3類工種疫市加薪3.8%|69%職齡3至5年員工轉行後反而有人工加

新加坡平均工時超過25.1%排第二

在排名前位的城市中,全職職工每周工作時間遠超國際勞工組織建議的每周工作40小時。 而排名第一位的香港每周工作時間更超出標準侍周工作時間29%,已連續兩年位於榜首。至於第二位的新加坡平均工時也超過25.1%,同樣是第二年獲得第二名。

Work Life Balance城市中歐洲佔7成

另外,報告中「工作生活平衡指數」的排名前10位中,歐洲城市佔7位,分別為:

  1. 赫爾辛基
  2. 奧斯陸
  3. 蘇黎世
  4. 斯德哥爾摩
  5. 哥本哈根
  6. 渥太華
  7. 慕尼黑
  8. 温哥華
  9. 阿姆斯特丹
  10. 悉尼

今年報告分析了疫情前後數據變化

據美國科技公司Kisi介紹,調查報告以「工作強度」、「機構支持」、「法律保護」和「宜居性」4個維度,進行了「疫情前」、「疫情期間」和「疫情後」3個時間段的劃分,以為各個城市進行統計。該調查報告由2019年開始進行。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與往年不同的是,研究人員在幾個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關的關鍵領域(病例數、封鎖措施的嚴重程度和經濟損失)進行了更深入的考察,以探究大流行對民眾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