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指出,創科實業(0669.HK)繼續有理想的增長,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錄得收入達98.1億美元,比2019年同期上升28%;而股東應佔溢利則同比上升30.2%至8億美元。

業務有雙位數增長 

集團在各業務及不同地區的銷售額均有良好表現,繼續保持領先導地位。集團於北美﹑歐洲、中東以至非洲均有20%至30%的增長。業務方面則以電動工具為主,而戶外園藝工具業務及地板護理業務均有雙位數增長。

集團的另外一個亮點,是有自主研發的電子商貿平台。集團與電子商貿客戶緊密合作,加速將核心業務轉至網上銷售﹑門市取貨流程。此外亦積極拓展如中國、越南、墨西哥及北美等多地區的生產力並擴大庫存能力,以提供更好的產品及服務質素。

易居2048股票分析 以地產大數據為核心 3個原因值得買 | 股海知行

集團靠自主研發產品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靠自主研發產品,並由傳統電源轉型至充電式技術產品,帶動集團的銷售及毛利率增長。新一代產品有RYOBI高性能無碳刷、MILWAUKEE M18 FUEL往復鋸﹑MILWAUKEE MX FUEL輕型設備系統等;而集團在美國、歐洲、澳洲、越南及中國等各地設有研發中心及在全球共有超過600人的工程師團隊,均能體現集團在技術研發上的優勢。

港鐵股票分析 半隻公用股+半隻地產股 跌市防守之選 短炒買賣攻略 | 股海知行

財務表現方面仍然穩健

財務表現方面仍然穩健,集團投資於存貨,營運資金佔銷售額的比例為14%,高於市場水平。相信集團在現今的電子商貿趨勢底下,能續有良好的增長。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先生認為,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170,跌穿HK$110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