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0241.HK)於2021財年,公司總收入同比增長61.7%至155.2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同比增長62.1%至36.2億元。期內,經調整後利潤同比增長198.5%至6.3億元,實現年度扭虧為盈。

阿里健康調整後利潤淨額增加 

經調整後利潤淨額增加主要是由於阿里健康的醫藥電商平台服務和醫藥自營業務保持快速成長並呈現規模效應,阿里健康在盈利能力方面的持續提升,為其加大在處方藥及慢病服務、醫療健康服務、醫療醫藥數字基建等長期業務的投入和佈局打下堅實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於今次業績報告中, 阿里健康發佈了新的戰略圖景--成為「照顧你和家人健康的行家裡手」,致力於在大健康領域以家庭醫療健康管理者為核心用戶,建立「有好藥、有名醫、有保障」可信賴的、普惠的醫療健康服務平台。

聯合醫務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 現價未反映有追升空間 | 行家論市

繼續領先中國網上醫藥零售同業

阿里健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朱順炎早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健康行業的趨勢是從「治療」到「治療+預防+保健」,從「院內」到「院內+院外健康服務」。他認爲,互聯網醫療服務本質是普惠服務,首先要把用戶規模做上去,利好降低服務的成本,提升服務的普及率。 事實上,阿里健康正進一步深耕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領域,「醫鹿APP+支付寶醫療健康頻道」線上平台,與包括疫苗、體檢、核酸檢測、護理等本地醫療健康服務,組成了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健康服務體系,報告期內,日均線上問診服務量已超18萬次,支付寶醫療健康頻道年度活躍用戶數超過5.2億,可見行業需求蓬勃發展,料將帶來的巨大潛能和商業機遇。 

小米股票分析 首季多賺163.8%超預期 業績解碼+入市策略 | 行家論市 

阿里健康領先行業

彭博行業研究的分析預期,阿里健康會繼續於中國網上醫藥零售行業中領先,主要受到母公司阿里巴巴強勁的平台及基礎設施所支持,預計阿里健康會繼續增加市場份額,前景正面。走勢上,公司目前14日及20 RS分別為34及37左右,具一定防守性。可於現水平小注買入,目標25元,支持位18元。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