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騰訊最近消息多多,有指內地監管部門要求騰訊成立金融控股公司,恐被拆走金融業務。另外日前公布的季績遜市場預期,加上恒指比重被削,到底股王之路如去何從?馬上看看大行及專家的看法。

內媒:內地監管部門要求騰訊成立金融控股公司

騰訊(0700.HK)被傳需要「拆骨」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內地《財新》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內地監管部門要求騰訊將旗下金融相關的業務,整合入一間新的金融控股公司,以便對其進行更好的管理。有指監管機構未明確說明騰訊要向新公司注入哪些金融業務,將等待公司提交計劃方案後再告知詳情。

內地監管部門約談13家金融科技平台 

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中證監和外管局在4月底曾經約談13家金融科技平台,其中包括:

  • 騰訊
  • 京東金融
  • 字節跳動
  • 美團金融
  • 滴滴金融等

憂慮潛在系統性風險

報道指出,13家平台中,騰訊的金融業務需申請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報道亦指,是次行動表明中國進一步壓制科技公司向金融服務領域擴張的情況,因為憂慮潛在系統性風險影響金融穩定,而且該些公司經過多年擴張,市場支配力度過於龐大。

快手業績後股價再插水!高位累跌50%未止瀉|撈貨 VS 沽貨?大行專家最新分析

小米獲剔出美國黑名單 重返富時羅素指數 股價低位反彈36%未升夠 券商新報告一覽

騰訊首季經調整盈利增22% 遜預期

騰訊早前公布季績,首季收入按年升25%至1,353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65.31%至477.67億元,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盈利按年升22%至331.2億元,遜於市場預期。彭博綜合21間大行的預測,料其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純利中位數為347.32億元。

增值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6%

期內,增值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6%至724億元,佔總收入的54%,其中手機遊戲收入總額及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分別為415億元及119億元,而社交網絡收入則增長15%至288億元。網絡廣告業務首季收入按年增長23%至218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首季收入按年增加47%至390億元。

至於用戶方面,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賬戶數按年上升3.25%至12.42億;QQ的移動終端月活躍賬戶數按年減12.56%至6.06億。

里昂下調騰訊目標價至855元 

里昂研究報告指出,騰訊首季業績穩健,符合預期,收入增25%至1,350億元,經調整EBIT增20%至430億元。該行提到,公司於第二季收入增長或會放慢,料第三季才有強勁復甦,並下調今明兩年經調整盈利增長預測14%及11%。該行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由910元降至855元。

美銀美林下調目標價至738元

美銀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提到,騰訊公布包括手機遊戲、短視頻、雲業務及企業服務的投資計劃,該行認為方向符合預期,又預料今年毛利率會有下跌。該行表示,在首季投資收入帶動下,每股盈利預料有所上升,但會下降明年預期。該行重申評級「買入」,並將目標價由792元降至738元。

騰訊恒指比重減至8%

恒生指數公司早前公布,所有恒生指數的成份股,包括同股不同權或第二上市成份股,將劃一權重上限為8%,恒生指數系列的成分股變動將於6月7日生效。目前騰訊佔恒指的比重為10%,屬權重最大的股份之一,季檢後的權重將下調至8%。

溫鋼城:料騰訊短期以橫行為主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預料騰訊短期以橫行為主,呈橫行上落的格局,早前583元低位的支持力度較大,並認為今年跌幅已大程度上反映。除非整體市況見大調整,否則跌穿583元位置的機會不大。

對於有意入貨的投資者,溫認為現價的吸引力不大,待股價下跌至590元的水平吸納會較值博,可採取分注吸納的方式。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